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Mercedes-Benz Vito Black Edition 型黑上陣


香港車主用車一向有要求,商用車也不例外,車廠看準這點也會為商用車推出原廠特別版,Mercedes-Benz 的 Vito 最近就推出了一部 Black Edition,以黑色作主調去吸引型仔搵食車司機。


試駕車為 Vito Tourer 119,換上 Black Edition Package,車廂外都是黑色為主調,在大型鬼面罩有三條大型銀色電鍍和星芒標誌,好讓車頭部份多了層次和高級格調。車頭耀眼的大燈,擁有 Intelligent Light System 智能照明系統根據不同的車速,頭燈自動調節光束的分佈,以配合於高速公路或郊外駕駛的需要,而尾燈及煞車燈均亦採用 LED。這部車的側鏡也有有轉向指揮燈,外觀上應有的都沒有缺乏。試駕車車頂還有行李架、電動雙趟側門,基本載物、日常接載等要有的設備都有。而 Vito 在車體上設計的精細,令它的風阻系數可以達到 Cd 0.32,對行車的穩定和慳油都有一定幫助。


Vito 的車廂舒適性不錯,在軚盤、門窗鍵、軚盤等地方都滲透住不少 Mercedes 私家車的元素。座姿方面高高的,像 SUV 般睇位方便。為了迎合香港商用車要求,Vito 設有後泊鏡頭,顯示屏設在駕駛席的右前方,使用起來都就手和順眼。座位佈局為 2+3,前排有一條走廊,可以直接通往後座。後座的腳部空間也充裕,在需要大量載物時也可以將中排車椅翻起。


這部 Vito Tourer 119 配置了一副 2,143cc EU 6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190 匹,扭力達到 440 牛頓米。起步力度比測試過的 116 好力,轉向反應也直接,開起來很輕鬆,還跟私家車一樣舒適,對需要長時間在車廂駕駛的職業司機應該很有用。而在安全性方面,向來是 Mercedes-Benz 的賣點,Vito 標準的輔助系統包括 ATTENTION ASSIST注意力輔助系統,系統根據不同的數據,按駕駛者當下的狀況而作出適當提示。Crosswind Assist 側風輔助系統協助駕駛者對抗強勁側風,有效地消除陣風對座駕的影響,避免車輛偏離行車道;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ASR 防車輪打滑控制、斜坡起步輔助功能、BAS 煞車輔助系統、Adaptive ESP電子循跡穩定系統及輪胎壓力監測系統協助車主檢測胎壓。


大型鬼面罩用上電鍍點綴。


車燈擁有 Intelligent Light System,可根據不同的車速,頭燈自動調節光束的分佈。


側鏡有指揮燈功能。


車頂設有行李架。



駕駛艙的設備跟 Mercedes-Benz 私家車相近。


駕駛席設有後泊鏡頭的顯示屏。


中控台上方多個置物空間。


基本的 USB、Aux-in、藍牙等功能都可以在 Vito 身上找到。


中排空間很充裕,座椅亦可翻起提升載物空間。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EU 6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
排氣量:2,143cc
最大馬力:190 匹 / 3,800 轉時
最大扭力:440 牛頓米 / 1,400-2,400 轉時
波箱設計:7G-TRONIC PLUS 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5,140 X 1,928 X 1,930mm
重量:2,143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Vito-Tourer-119-Black-Edition/957/

售價:HK$408,000 (5座位) / HK$418,000 (長陣版 5座位)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