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ini Cooper S JCW Coupe 飛得起


Mini Cooper Coupe 的終極版本 Cooper S JCW Coupe 到港後,對於一眾 Fans 來說當然估不到那麼快就有真車現身和推出它。Cooper S 被大家認同之際,Cooper S JCW Coupe 功力再上一層樓。車仔細細,雙門子彈小車,今次遊走清水灣一帶,「飛」得起的感覺時常湧現出來。


全副武裝戴上身
Cooper S JCW Coupe 基礎外型雖然沒有大改,但是很多細節都用出跑化調整。首先,最易看出的是全套擾流包圍,頭泵把擾流更伸展至沙版圍邊,看起來更加惡型惡相。車身兩側的裙邊尾部加入立體透導流氣孔,設計相當細緻。車頭泵把和車尾箱當然不少得 JCW 車章吧。今次借來的試駕車以黑色車身,和垂直平行紅色拉花作主打,戴上了可愛紅色小帽的它,就以垂直平行黑色拉花來點綴,讓這架原本是可愛小車,變身惡相小鋼炮。其實廠方早已為小紅帽命名 – 頭盔(Helmet Roof),可見這架車的車頂設計也是靈魂所在,亦帶出 Mini Coupe 的小車風采。在外面輕易看到車鈴內的四活塞制動鉗,試駕時其煞車效能不錯,仍算得心應手。


車廂精簡就手
雙門雙坐的 Mini Cooper S JCW Coupe,車廂未有壓迫之感,整體佈局和設計與普通版未有大差異,唯獨車箱以火紅色和黑色配襯起來,辣車感覺完全表露無遺。Cooper S JCW Coupe 看起來個子細小,不過它的尾箱也達 280 公升,大件行李一樣擺得入。

小子彈飛得起
相比 Cooper S Coupe ,今次試駕的 JCW 版感覺截然不同。這架車一樣使用 1,600cc 引擎,經 JCW 調校之後馬力提升至 211 匹和 260 牛頓米扭力。與超跑相比,看數字當然有一段距離,但 Mini Cooper S JCW Coupe 以細小、輕巧的車身,帶來的衝刺感一樣不俗。加上這架車低轉高扭特性,起步進油在 1,850 轉時,加速力已經爆發出來,推背感輕易感受到,非常有驚喜。再加上這架以 6 前速手波來傳動,開車時更需要一份熱誠才能盡情享受它的樂趣。避震方面,感受到它比其他版本 Cooper Coupe 來得硬朗,過彎時乾淨利落。平常開車比較斯文的筆者,亦由於此車的低轉高扭特性,出彎時無需過份激進已經感受到強力出彎之動態,加上車身分佈平均,轉向靈活乖巧。轉到 Sport 模式時,引擎反應來得更激進,力度驚人而且需要時間習慣,令人更想馴服這粒小子彈。


前輪使用四活塞制動鉗,煞車效能有所提升。



時速達 80km 之後,小尾翼就會自動開啟,提升車身的穩定性。


載上頭盔(Helmet Roof)的 Cooper S JCW Coupe,高處望它一樣型仔。


尾箱設有小門,在車廂內可把物件放入尾箱之中。


今次 Mini 借來的車廂以黑、紅雙色調設計,與它的小鋼炮外觀感覺非常配襯。


六前速手波的 Cooper S JCW Coupe,攻走山路轉波更加得心應手。


Sport 模式仍然可以在波版內找到。

Mini Cooper S JCW Coupe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438,000 元
【鳴謝】Mini Hong Kong
【查詢】3193 6800
【相關網址】http://www.minihk.com

Mini Cooper S JCW Coupe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Mini Cooper S JCW Coupe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438,000 元
【鳴謝】Mini Hong Kong
【查詢】3193 6800
【相關網址】http://www.minihk.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