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ini JCW Clubman 底力提升


英國小車 Mini 都好一陣子沒有話題作,在今年 60 周年他們終於來個突擊,推出一部高達 306 匹的小鋼炮 Mini JCW Clubman,這個馬力可以在 Mini 街車上找到,絕對令 Fans 大流口水,短短一個下午試駕,已讓筆者有不想下車離開的感覺。


Mini 有一有個特點,就是每一款都保持到 Go Kart 車仔的感覺,不過你想擁有更爆的性能,非 John Cooper Works JCW 系列不可。在外型不變的情況下,JCW Clubman 添加了一系列強化套件,例如車頭擁有高效能散熱水箱、車身跑車化包圍、車頂尾翼、車尾大口徑排氣喉、高性能制動煞車碟套裝。Mini 車系在配色方面有個性,向來是車主買單原因之一,試駕車用了 Thunder Grey 作主色,車頂、兩邊側鏡組火紅色配襯,作出高對比的雙色調設計。


車廂佈局和配置方面,Clubman 的車廂比起純 Mini 是寬敞一點,車廂的雙天窗以小車來說,是有助提升空間感。軚盤、坐椅也有 JCW 標誌和紅線配襯。HUD、Mini 多媒體音響、後泊車鏡頭、氣氛燈都是試駕車的配置,還額外添加 $10,000 元的 Harman Kardon 音響。這部 JCW Clubman 的駕駛席有半桶椅,其承托力不錯,快走彎路時的身體移動不算太多。另外,JCW 將車身高度調校低了 10mm 後,車體快跑時的車身傾側比較小,對於跑快彎有一定幫助。實用性方面,尾箱預設有 360 公升容量,翻平後座之後可提升至 1,250 公升,放入大型行李是沒有問題。而對摺門設計,是 Clubman 的特式設計,先開右邊再開左邊,如果物件不太大,只開一邊也可以將東西放入尾箱。


性能方面,JCW Clubman 使用全新調校的 2 公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306 匹,提升了 75 匹。扭力也有 100 牛頓米提升,只需 1,750 轉就可以輸出達 450 牛頓米。在香港燈位多塞車多的環境下,這部 JCW Clubman 可以輕鬆感受到其起步剛勁有力,輕輕踏下油門,其推背加速感隨即展露出來,規格表示 0-100km/h 只需 4.9 秒。配合反應很快的 8 速半自動波箱,即使一般駕駛者都可以輕鬆感受加速順暢的爽快感覺。在清水灣開著這部 JCW 其實很好玩,ALL4 四驅和前軸機械差速系統,在快跑彎路時行車軌跡性很強,車身傾側不多,大大提升跑彎時對車子的信心。JCW Clubman 預設是 18 吋輪圈,試駕車換上 19 吋後,其實未有影響它的反應,反而在路面反應來得直接一點,跟車子的溝通反而更多,如果喜歡 Go Kart 車感覺,代理這部車的設置其實不錯。


車頂、側鏡、面罩都有紅色作點綴。


沙板、車尾都有 JCW 標誌。


門腳貼有 ALL4 四驅標誌。


車尾燈加入英國旗設計元素。


雙天窗的 Clubman 前後座都有更多自然光進入車廂。


試駕車升級了做到 Harman Kardon 音響。


著車和轉換駕駛模式的按鍵都很就手。


後座的腳部空間不錯。


為了配合更高性能的動力,煞車系統都作出升級。


雙出大口徑尾喉是 JCW 的配置之一。


一般情況下車尾的 360 公升其實已經夠用。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306 匹 / 5,000-6,250 轉時
最大扭力:450 牛頓米 / 1,75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八前速 Steptronic Sport 波箱
體積:4,253 X 1,800 X 1,441mm
重量:1,39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INI-MINI-Cooper-JCW-Clubman/1112/

售價:HK$549,800 起
網址:https://www.minihk.com
查詢:3193 6808 (MINI Hong Kong)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