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itsubishi i MiEV:真正環保教主駕到

等到頸都長,第一架像樣的電動車終於在香港開賣,大家可能會以為是早前傳得火熱的日本大廠 Nissan 日產 Leaf 吧,非也,今次搶先在香港登陸的電動車是… Mitsubishi 三菱的 i MiEV!這架全電運作的小車早在日本及香港等多個國家實地試車,在今年 5 月時正式港日同步發售,暫定第一批貨會在今年 7 – 8 月期間交車。究竟這架車駕駛感覺如何?Car1.hk 早已為大家上車試玩。

與三菱 i 老友鬼鬼
出街最怕撞衫,今次三菱 i MiEV 偏偏造型與汽油版三菱 i 一模一樣外型,不計車身上的拉花圖案,是很難分別到它究竟是汽油版還是電動版。為方便宣傳及傳媒拍攝,三菱為這架 i MiEV 的車身貼上與電動車有關的圖案及文字。三菱 i 出名是一架可愛小車,來到 i MiEV 當然繼續得得意意,依舊是坐 4 個人,包括司機。

大型機構也採用
先不談機件性能,大家可能會問三菱 i MiEV 信唔信得過!?其實三菱 i MiEV 早在半年前已在香港實地試車,如果大家有留意 Car1.hk Facebook 的話,早前我們在街上試車時也巧遇一架 i MiEV 的港燈工程車,在港日同步發售之前,三菱 i MiEV 早已售出 30 架次,包括中電、港燈等大型機構採用。

不得不提的是,即使你有錢也不能即時可以擁有這架三菱 i MiEV,由於日本對電動車的需求很大,日本三菱每月大概只可以供應 10 架來香港,即使你有 $395,000 即時付款,這一刻還是要等,第一批將於 7 – 8 月期間到港,暫時已有數部 i MiEV 的訂單,相信第一批貨很快額滿。

缺乏快速充電站
講到電動車,大家最擔心的不是性能,而是充電問題。三菱 i MiEV 車身有兩個充電位,分別是慢速充電和快速充電插頭,它的位置在傳統汽油私家車的油缸蓋位置。慢充、快充位置分別布置在車身的左邊和右邊,隨車附有 110-220V 的充電線,針對我們一般市電而設,亦即是慢速充電,充電時間為 7 小時。現在大多數停車場都只是提供慢速充電,皆因未有人願意去付出資金擴展汽車充電市場吧。而香港唯一提供快速充電的就只有中電佐敦總部,快速充電只需 30 分鐘完成 80% 電量。要注意的是,為了用家的安全,充電時不能開動車子,免生意外。


第二頁:Mitsubishi i MiEV:真正環保教主駕到( II )

規格表:Mitsubishi i MiEV

【文、圖】太迪
【售價】HK$395,000
【資料提供】環宇汽車有限公司
【查詢】2712 3262
【相關網址】http://30.com.hk/

Mitsubishi i MiEV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