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NIO 歐洲開設智能駕駛技術中心


NIO 正式在柏林附近的舍尼費爾德(Schönefeld)開設了智能駕駛技術中心。這是該公司在中國以外的第一個同類中心,證明了該公司的國際化足跡。NIO 集團副總裁張輝表示:“在柏林/勃蘭登堡揭幕我們的歐洲智能駕駛技術中心標誌著我們作為一個高端全球品牌的旅程中的關鍵時刻。智能駕駛技術代表了我們作為一家前瞻性智能電動汽車公司的本質。鑑於市場所帶來的動態挑戰,我們選擇了柏林,這個初創企業和科技的首都,作為我們開發即將受益於歐洲用戶的智能駕駛解決方案的地方。通過 NIO 的韌性和創新精神,我們準備探索巨大的潛力,完善我們的全球發展網絡,並為歐洲提供量身定制的用戶友好的技術解決方案。”

NIO 是柏林汽車集群的一部分
智能駕駛技術中心位於柏林大區,靠近 NIO 的柏林創新中心,該中心於 2023 年開業。這兩個地點將密切合作,專門為歐洲開發 NIO 技術。舍尼費爾德的選擇部分是由於柏林-勃蘭登堡機場提供的良好國際連接,但也凸顯了柏林及其周邊地區作為領先的汽車集群的日益重要性。參加開幕式的國際嘉賓親身見證了該地點測試賽道上 NIO 的亞當超級計算平台和阿奎拉超級感知系統如何提高駕駛體驗的舒適度和安全性。

歐洲用戶需求是發展的核心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軟件、優秀的數字化和高效的硬件和軟件架構是 NIO 的內部開發的核心競爭力之一。其工作是根據用戶的願望進行的,這些願望與在歐洲和中國的不同地區使用車輛的監管要求相同。這促使 NIO 在車輛使用地區的核心建立了工程團隊。

由 NIO 的高級總監 AD 米爾科·羅伊特(Mirko Reuter)領導的智能駕駛技術中心團隊在舍尼費爾德開發和驗證了所有車輛特定系統,重點關注當地用戶需求。羅伊特表示:“柏林周邊的汽車和軟件競爭力的絕佳結合以及勃蘭登堡的良好基礎設施使得智能駕駛技術中心成為 NIO 未來歐洲所有智能和數字開發的中心。”

自主開發 ADAS 功能軟件使 NIO 的開發快速、靈活且穩固。這為能夠非常迅速地回應用戶要求提供了先決條件。在 NIO,用戶對功能和功能的開發具有重要影響力。為了確保這些願望可以實現,所有 NIO 車型都是“為未來準備”的,可以隨時通過空中更新(OTA)進行更新。這種獨特的 NIO 智能系統使得車載系統保持新鮮和最新。

亞當超級計算系統,滿足未來需求的計算能力
亞當超級計算系統以其巨大的計算能力(1016 TOPS – 每秒一萬兆次運算)驅動了名為阿奎拉的高端傳感器系統。它包括 33 個監控汽車周圍環境的傳感器。阿奎拉還依靠功能強大的高分辨率激光雷達,提高了輔助系統的精度和穩健性,內部和獨立測試已多次證明。

大雨對於沒有激光雷達的 ADAS 是一個問題,顯著限制了各種緊急制動功能的有效性。雨水甚至可能導致基於攝像頭的系統失效。NIO 的阿奎拉超級感知系統在極端降雨期間也能檢測到車前的障礙物。激光雷達結合攝像頭和雷達,能夠穿透雨水,使車載系統更安全。NIO 將激光雷達放置在擋風玻璃上方,採用“瞭望塔”設計,確保激光雷達能夠盡可能遠距離和不受阻礙地看到。

阿奎拉超級感知系統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適度
阿奎拉超級感知系統的其他功能包括一個交叉口助手,當汽車轉彎時,在中央顯示器上顯示汽車旁邊的區域。現在,即使在駕駛員的盲點中,也可以識別旁邊的自行車。另一個由超級感知系統傳感器實現的功能是改進的停車助手。它使汽車能夠識別鄰近區域內的可用停車位。駕駛員所要做的就是在屏幕上選擇其中一個,汽車將自動停車,這對用戶來說是一個顯著的便利功能。

NIO 為德國Formula Student帶來了激光雷達
NIO 超級感知系統集成激光雷達的各個功能也將在即將到來的賽季中在各個賽道上體驗。這是因為 NIO 聯合 Seyond 和 Deggendorf 工學院在 Formula Student 與 Fast Forest 團隊達成了合作協議,與智能駕駛技術中心的開幕時間相符。NIO 技術已經在拜羅伊特大學的 Elefant Racing Formula Student 團隊中合作了兩年,本賽季也將用於 Fast Forest 團隊的賽車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