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Nissan 370Z Roadster 矚目抵港

合誠汽車有限公司於今天宣布推出全新2010日產370Z Roadster。以今代370Z Coupe雙門跑車作為基礎,全新日產370Z Roadster是一部採用全電動軟篷的雙座位高性能開篷跑車。除了能帶給駕駛者輕鬆愉快的露天駕駛樂,370Z Roadster亦能提供高效的性能表現、超流線的動感外形及物超所值的價格。跟370Z Coupe一樣,370Z Roadster於性能、外型及技術都有深層次的改良。縮短了的軸距、選用更多輕量化的車身配件、配備馬力更強但同時又低耗油量的全新VQ37VHR 3.7升引擎,令全新370Z Roadster擁有攝人的加速性能及頂級的操控。就算將軟篷打開飛馳路上,仍能提供只有少量風噪的寧靜車廂。日產370Z自推出以來,榮獲多項由各大型機構所頒發的獎項,包括J.D. Power的“最高評分的小型高級跑車”、Consumers Digest的“最佳汽車之選”、Popular Science的“年度最佳新產品”和日本全年最具駕駛樂趣汽車等。

軟篷開與合 同樣引人注目
全新的370Z Roadster充滿動感的外形和流線型的設計,令她擁有著非一般開篷車的特徵,就是無論開篷或關篷的狀態亦同樣非常迷人。車頂軟篷採用耐磨損且抗褪色的布料製成,具有阻隔紫外線的功效,當處於開篷的狀態時軟篷更能完全隱閉地收藏於與車身同色的金屬鈑蓋之下。而於關篷的時侯,車頂軟篷的線條亦能突出370Z經典的流暢外形身段。開篷型號跟雙門型號於外形上同樣充滿挑釁性,動感的流麗線條由設計獨特的車頭燈直到車身腰線,一直伸延至370Z獨有的LED尾燈。特殊設計的擋風玻璃和更趨圓潤的車尾線條勾劃出極為優雅和帶有“Z”味道的車身曲線。
全新的370Z Roadster有八種車身顏色以供選擇,包括全新的Premium Deep Maroon。配備Rays特別為370Z Roadster而設計的19”鍛造鋁合金輪圈,提升操控外亦不失典雅。

享受駕馭開篷車的完美車廂
370Z Roadster以頂級的物料打造出完美的車廂,更能享受高性能的駕駛樂趣和乘座舒適感。設計獨特的車頭擋風玻璃有效地控制車廂內的氣流,而位於車尾的擾流器亦減輕開篷後氣流的衝擊。兩組防滾架中央,工程師加入玻璃擋風板的設計,亦能有效降低車廂內由高速行車下所產生的氣流紊動。日產設計師採用品味十足且實用的隔音纖維布料製成軟篷的內層,所以就算於關篷時的370Z Roadster車廂仍能保持高質感,也有助於阻隔車外噪音。

兩種不同顏色的座椅讓不同品味的車主選擇,包括酒紅色或黑色的原廠頂級真皮配網紋纖維座椅,更能突顯優質和富麗的車廂氣氛。而且駕駛席和乘客席的跑車座椅除了提供高度的乘坐舒適性,過彎時更可感受到座椅所提供的安全感。座椅亦附設冷暖透氣系統,使駕駛者及乘客即使在豔陽或是冬日下,同樣都能保持舒適的乘坐環境。370Z Roadster兩邊門邊扶手的設計和護膝亦是為了於高速拐彎時提供額外的支撐予乘客和駕駛者。
於中控台的排擋桿後方設有控制電動軟篷的按鈕,更能輕鬆地控制電動軟篷的開合,而整個開合過程只需20秒內完成。設有全自動安全鎖確保軟篷能於關篷時能緊扣於擋風玻璃,而駕駛者或乘客均只需利用按鈕控制開合。駕駛者或乘客更可以利用日產著名的無匙啟動系統的智能車匙及按下門鎖,便能無須進入車廂亦可隨意將軟篷打開。
承自第一代FAIRLADY已相傳下來的三個傳統輔助錶,提供真正跑車行車時所需要的油溫、電壓計和時鐘。跟370Z一樣的獨特設計,當駕駛者按下按鈕啟動引擎後,速度錶、轉數錶和三個輔助錶的指針便會跳動,像告訴駕駛者蓄勢待發的370Z Roadster經己隨時侯命。
370Z Roadster比一般開篷跑車擁有更大和更方便的車尾行李倉,並能容納一個45”高爾夫球袋的基本要求。

無與倫比的性能和駕駛樂趣
全新的370Z Roadster於性能上比上一代Z亦有顯著的提升,包括縮短了的軸距、增加了的車身闊度和大量使用輕量化的物料。
採用已連續十四年贏得由世界知名汽車雜誌Ward’s Auto World頒發之『十大最佳引擎』大獎的日產『VQ37VHR』V-6雙頂凸輪軸引擎配備VVEL連續可變氣門升程控制系統。令370Z Roadster於每分鐘7,000轉時能發出333匹的最大馬力及每分鐘5200轉時發出37.0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強調高轉速的引擎反應與隨心所欲的加速力道的新引擎,以更強勁有力的表現和更環保為特色。

附有手動模式的七前速自動波箱,並配以Downshift Rev Matching (DRM)系統和嶄新Adaptive Shift Control (ASC)系統令駕駛者能悠閒地開車外,亦能隨時享受世界頂級轉檔反應的手動模式。於手動模式時駕駛者能利用設在軚環後的轉檔撥片或排檔桿來轉檔,提高駕駛樂趣。370Z Roadster同樣亦可選配六前速手動波箱連日產獨有的「轉速同步控制系統」來調節引擎轉速至最佳的效果,令駕駛者於轉檔時更流暢自然。轉速同步控制系統於每次轉檔時因應車速而自動控制及調節引擎轉速,令引擎會自動作出補油。駕駛者於行車時除了能更集中於制動和轉向的操控外,又能夠減低車輛於轉檔時所產生的震動,並且保持行車暢順和協調,使任何駕駛技術水平的人於任何情形都能暢順快捷地轉檔。排檔桿旁設有轉速同步控制系統的開關按鈕,假如駕駛者選擇無需輔助便能把它關掉。
作為一輛開篷跑車必須擁有更強化的車架,370Z Roadster加強了車門及車廂的鋼性,今整體結構更為堅硬和安全。更輕身和更堅硬的懸掛系統,亦使操控更靈巧準確及敏捷。

主要安全設備
370Z Roadster均備有一系列的安全設備,令駕駛者於任何時侯亦能提供各種有效的防護措施。嶄新的 “pop-up engine hood” 車頭蓋能於交通意外發生彈起,減低途人於意外時因頭部撞擊所導致的傷害。主要安全設備包括: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VDC)有助駕駛者操控車輛,避免在緊急情況下發生意外
ABS防鎖煞車系統,避免在緊急情況下或在濕滑路面煞車時,車輪被鎖上或打滑而產生危險
EBD電子制動力分佈系統憑電子感應車重分佈以調節前後車輪制動力之分配,有效縮短車輛載重時之煞車距離
BA緊急輔助煞車系統能加強煞車時的制動力,發揮更有效、更穩定的制動效果
Zone Body吸收撞擊力緩衝車身(撞擊力緩衝區和乘客安全艙)和彈起的車頭蓋,可有效減低意外時對乘客或途人的傷害
雙前座、前座側及窗簾式安全氣囊能幫助減低在不可避免發生意外撞擊時所受的創傷
前座頸椎保護頭枕,可減低後方撞擊時頭部受傷的機會,能減少約45%扭曲頸部的力度
前座預索式安全帶連拉力控制系統,能先把駕駛者及乘客固定在座位上,減少俯衝。附帶的拉力控制系統則接著作出適度放鬆,讓駕駛者及乘客的頭部及上身由安全氣囊承托,提供充分保護

5年保用
由2005年起,所有全新日產車系均附有5年保用,信心之選。

[資料來源:Nissan – 合迪汽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