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日產 Infinity LE Concept 率先揭盅


日產(Nissan)在紐約國際汽車展上,公開了旗下 Infinity 品牌的全電力驅動車「LE Concept」。它採用四門設計,而總共 24 kWh 的可充電鋰電池,則全數收藏在地台下方。動力來源的電動馬達最大扭力達 326 牛頓米,並在日常的都市行車環境,包括頻密的停車開車等,噪音亦在可控制範圍之內。


不過 LE Concept 的充電機構就相當特別,它採用了國際標準 CHAdeMO 規格,因此 LE Concept 只需停泊在埋有電線線圈停車場車位上方,即可透過無線形式充電。為確保停車位置正確以獲最佳充電效果,車內將會有「智能泊車輔助(Intelligent Park Assist)」系統,提示司機泊車位置。


車廂內設有一系統藍光裝飾,座位與門邊則採用日本的「襟足(頸後的頭髮)」概念。輪圈與車門把手塗上了「EV(Electric Vechicle)Blue」顏色,以突顯它的形象。另 外LE Concept 車內採用了內置 Intel Atom 處理器的系統及雙顯示屏,構成一個「Smart Hospitality」駕駛及乘坐環境。這套系統亦支援近距離無線通訊功能,在停泊時一旦遭其他車碰撞,能即時透過網絡傳送有關訊息至車主的智能手機,以便及時處理。此外 LE Concept 的設計理念亦包括了條碼辨識、虛擬車匙等技術。

文:米高索夫

Infinity LE Concept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