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Nissan 新一代 Silvia 有望回歸

近來最受世界各地車迷注目的日本車一定是 Toyota 86 和 Subaru BRZ,這兩款由 Toyota 和 Subaru 共同開發的孖生 FR 小跑車由宣佈開發以來都好評如潮,由預訂數字也看得出 FR 小跑車的熱潮將會再度歸來。Toyota 86 和 Subaru BRZ 不但令兩廠笑得開懷,也令其他車廠眼紅。

以 FR 跑車享負盛名的 Nissan,當年首推 Silvia 車系,一直俘虜了不少車迷的心,亦都成為熱門的飄移車。然而 2002 年因為無法通過日本改制的環保法,再加上 SUV 熱潮的衝擊之下,Silvia 車系被迫退下火線。其實在 Nissan 成功扭轉了巨額虧損後,有關新 Silvia 車系的開發計劃早已出現,不過眼見近來 Coupe 車款熱潮復興加上 86 和 BRZ 的受歡迎程度,Nissan 的 CCO (Cheif Creative Officer) 中村史郎早前透露,車廠已下定決心重新開發新一代 Silvia。

為了符合環保的趨勢,新 Silvia 的動力系統將會採用低排氣量 Turbo 引擎,亦都有可能加上油電 Hybrid 系統,除了可以達到性能的需求,又可切合環保的主題。但最大的問題是 Nissan 目前缺乏中小型車款所使用的 FR 底盤,若果採用 FF 佈局又不能滿足駕駛樂趣,因此有可能改用四輪驅動的設定,這也許會令 Silvia 的忠實擁躉失望。無論如何,筆者相信大家都很樂意見到新 Silvia 回歸車壇。

文:Bryant Su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