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日產 NV200 成為紐約的士新成員


去過美國紐約的朋友,一定見過甚至坐過當地稱為「Yellow Cab」的計程車。這款的士向來以 Ford Crown Victoria 為主要車款,不過日產(Nissan)成功地贏得去年 5 月由紐約市的士公司主辦的新車款競爭比賽,讓旗下的 NV200 成為該公司的次世代車款。廠方並於紐約國際汽車展上,正式宣布這個消息。

NV200 綜合了日產廠方、Taxi Limousine 協會、Cooper Hewitt 國立藝術館,以及的士司機、車主和乘客的意見,並考慮到公共空間及智能應用需要。所以它不僅可以乘坐 4 人及行李,而且車門改用趟門、加設輔助腳踏及扶手方便上落客,乘客位設有獨立冷氣出風口、閱讀照明、地台照明、12V 車用充電插頭、USB 端子 2 個,從多角度方便乘客。車頂採用全景車窗設計(備有太陽擋),對於遊客來說更是不可多得的設備。

另外在 NV200 的駕駛席,設有 6 方向轉動座椅、USB Audio 輔助輸入,以及支援倒車鏡頭及衛星導航顯示的中控台顯示屏。由於紐約的士一向以透明膠板分隔前後座,因此 NV200 配備前後座對話用裝置。日產表示 NV200 採用 2.0 升直 4 引擎,並保證能夠行走 15 萬英里( 24 萬km)路程。它將會在墨西哥的工廠生產,定價 29,700 日圓,最快可於 2013 年下半年正式引進並投入服務。

文:米高索夫

日產NV200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