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易手車推介:Nissan Teana 250XV 行政之尊


買易手車最怕遇到積木車、水浸車等古惑車,不時聽說坊間眾多易手車場所展出的車輛其實都經過「精心包裝」,就算詳細檢查亦有機會走漏眼;至於向私人購買易手車,亦同樣有風險。看過很多有關易手車的報導,最後都會教大家選擇信譽較好的大車行,雖然價錢方面可能會高一點,但為了買到質素和安心,仍然值得。



回到正題,筆者最近有朋友準備購入一架行政坐駕,於是便拉著筆者不斷試車,實行工作又同時娛樂。選購行政坐駕應有何考慮?主要是豪華、舒適、設備齊全、中控台容易操控等等。一走進易手車車場,就看上了這部 Nissan Teana。第一眼望見售價 $278,000,雖不算便宜,但再看年份和哩數資料,2010 年登記/製造,0 手、哩數 7,842km,狀態接近一部新車,易手市場上屬於極高質素。

五座的豪華房車 Nissan Teana,其實是 Nissan Cefiro 的接班人,它將家的概念融入車中,以乘坐感為主導。今次介紹的 Teana 250XV,總體舒適度比同級其他行政座駕略勝一籌。前排坐椅更設有椅墊冷暖風裝置,加強舒適感。

動力系統方面,搭載的 2.5 公升 V6 引擎,最大 182 匹馬力及 228 牛頓米最大扭力。Nissan 招牌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輸出動力傳送平穩順滑,令加速都來得更順暢自然。懸掛系統亦表現不俗,高速行走時仍能保持咬地,車內不會有太大的震動,乘客也必能感到安穩。


Nissan Teana 的空間充裕,即使 6 呎高的男仕坐在車廂,頭頂空間依然很多。


車廂大量應用木紋飾件,提升豪華感覺。


大多數 Teana 的車廂都是杏色為主,感覺舒服和諧。


採用無匙系統,無需扭匙著車。


Teana 的三圈錶板模樣。


電動濾光雙天窗連電動太陽擋,令前後座的乘客都能感受到天窗帶來的開揚感覺,同級少見。


門檻加入銀色金屬飾件,可見設計師著重每個細節的配襯。


Teana 的引擎室隔音優異,同級車中算得上數一數二。

Nissan Teana 250XV 基本規格

引擎容量:2,495cc V6
最大馬力:182 匹
最大扭力:228 牛頓米
傳動系統:XTRONIC CVT 自動波箱
其他:電動濾光雙天窗連電動太陽擋 / 合金輪圈 / 自動開關白光燈 / e智能無匙系統 / 電動真皮座 / ION空氣淨化系統

製造年份:2010
車身顏色:灰色
行車里數:7,842km
牌照到期日:2011-09-16
手數:0
售價:HK$278,000

同級之選 1:Honda Accord 2.4


引擎容量:2,354cc
傳動系統:自動波
其他:天窗 / 合金輪圈 / 前電動真皮座椅 / 白光燈

製造年份:2008
車身顏色:銀色
行車里數:37,519cc
牌照到期日:2011-08-20
手數:0
售價:HK$205,000

同級之選 2:Audi A6 2.8 Multitronic


引擎容量:2,773cc
傳動系統:+/- CVT 自動波箱
其他:天窗 / 白光燈 / 電動真皮座椅

製造年份:2007
車身顏色:灰色
行車里數:57,127km
牌照到期日:2011-08-14
手數:0
售價:HK$248,000

查詢:2262 1118(大昌行易手車)

車輛提供:

文、攝:達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