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艾睿電子助力 Oyika 開發智能可持續的電動摩托電池方案


麥肯錫於6月發佈的《亞洲新興電動汽車生態系統》報告指出,交通運輸業是溫室氣體排放的最大來源之一,電動汽車因此「將成為亞洲應對氣候變化挑戰的關鍵點」。據麥肯錫預估,在2018年至2050年間,電動汽車「能夠減少約14%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東南亞是全球最大的摩托車市場之一,85%以上的家庭都擁有摩托車,但其中只有不到1%是電動摩托車。根據Statista的研究報告,在購買電動汽車時,消費者主要的擔憂是缺乏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

Oyika致力於為電動摩托車提供電池更換站網絡和充電基礎設施,加快電動汽車普及,降低其使用門檻。其創新服務方案把便攜式智能電池、充換電站網絡和移動應用程序無縫整合,更可以配合第三方電動摩托車租賃服務,為消費者提供類似電信公司的手機套餐模式而價格合理的月付計劃,推動電摩與電池資源共享概念。

Oyika成功地解決了使用電動摩托車的三大痛點:續航里程問題、充電時間長及電池購買成本。艾睿電子提供先進電子技術,助力Oyika研發價格實惠且安全可靠的智能電池方案。借助這些電子技術,Oyika能夠收集有價值的可靠數據,提高電池效率,提升電池性能並延長電池壽命。

讓科技之利普及大眾
為了支持Oyika等本土初創企業,艾睿電子於2022年4月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共同成立了NTU Arrow Invent Lab實驗室,成為全球第五個艾睿電子技術應用工作間(Arrow Open Lab)之重點技術和創新中心。NTU Arrow Invent Lab旨在成為一個創新實驗平台,讓科技初創公司借助艾睿全球資源,釋放他們的創造力,將創意轉化為商機。

艾睿電子提供電源管理、物聯網遠程信息處理、電池管理和元器件選擇等方面的工程指導,根據Oyika的需求,為其量身打造核心技術。艾睿電子的工程師為Oyika開發了4G物聯網遠程信息信息處理系統,功能包括:

檢測車輛速度和位置
監測電池狀況,比如電壓、電流、充放電率、溫度、振動和濕度等參數,確保電池以最佳性能運作
電池和車輛的防盜及防丟失安全措施

科技賦能,共創可持續未來
「我們十分感謝艾睿電子對我們研發歷程的支持。艾睿電子擁有著龐大的國際網絡,為我們這種初創企業提供了極其寶貴的價值,幫助我們獲取最新技術、鏈接世界級供應商。正是由於NTU Arrow Invent Lab實驗室的支持,我們的團隊可以利用艾睿電子的工程資源和工具。今天,我們可以驕傲的說,我們已經在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亞部署了電池更換方案,服務當地電動摩托車市場。」Oyika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Roderick Chia說道。

「可持續的發展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及生活、工作和通勤方式具有重要意義。通過艾睿電子應用工作間(Open Lab)的技術資源,我們能夠幫助更多像Oyika 這樣的本土初創企業,利用科技賦能可持續發展,構建美好明天。通過向Oyika提供工程技術咨詢、 量產製造支援、產品上市資源和專業知識,我們期待攜手為推動綠色出行盡一份力。」艾睿電子亞太區科技工程副總裁尹俊民(Jacky Wan)說道。

10月5日至7日,艾睿電子參加了為期三天的2022年印度尼西亞電動汽車展覽會(EV Indonesia 2022)。在這場電動汽車和製造領域的頂級盛會上,艾睿電子展示了一系列智能出行技術,其中就包括Oyika電動摩托車電池更換方案。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