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 性能與奢華享受

panamera-turbo-s-executive-01
作為保時捷Gran Turismo車系的巔峰之作,最快、最強勁以及最奢華的Panamera今已問世:憑藉570 bhp輸出功率、310 km/h最高時速以及極為豐富的頂級配置,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在其所屬細分市場中擁有極為特殊的地位。 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首次採用了加長15 cm的軸距,從而顯著增加了空間,增強了舒適性,尤其是對後排乘客而言。隔熱、隔音的車窗(包括私密玻璃)、專門為後排設計的車內照明組件以及後排大中控台等僅僅是該車系豐富配置中的一部分。 Panamera車系中的這款全新頂級車型將在東京車展迎來它的全球首秀。

panamera-turbo-s-executive-02
全新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車型的運動奢華特色不僅體現在行駛性能上,更體現在其與眾不同的外觀中。專為全新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設計的鈀色金屬漆賦予該頂級車型獨一無二的外觀,增強了車身輪廓經典而優雅的獨特氣質。明顯比其它Gran Turismo車型更為寬大的20英寸911 Turbo II車輪,為車輛提供了出色的駕駛動態。與車身同色的四向後擾流板是其另一個獨有特色。
這款Panamera的頂級車型配備了十分豐富的配置,使其成為豪華級車型中名副其實的卓越之作。為該車系提供的所有駕駛動態控制系統均作為標準配置。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DCC)是一種主動式側傾穩定係統,可在車輛入彎時主動減少車身側傾,從而有效地增強了靈活性和舒適性。保時捷扭矩引導系統(PTV)升級版結合電控後差速鎖,向後輪提供可變的標準扭矩分配,從而在任何行駛條件下確保出色的牽引力。保時捷陶瓷複合制動系統(PCCB)具有出色的抗制動衰減和耐磨損性能,令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具有更多優勢。速敏型動力轉向升級版提供了出色的轉向性能。毫無懸念,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的底盤配備了保時捷主動懸掛管理系統(PASM)自適應減震器控制功能以及可以提供額外充氣量的自適應空氣懸架。

panamera-turbo-s-executive-03
與Panamera Turbo Executive的發動機相比,對某些部件的特定改進使車輛輸出功率增加了50 bhp。目前,保時捷在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中搭載了兩台帶有更大壓縮機的全新渦輪增壓器。新型壓縮機可增加氣流,從而使增壓器能夠在高負荷及高車速下向燃燒室注入更多空氣。此外,噴射壓力也增加了20 bar,達到了140 bar。上述措施所增加的部件載荷將由新型鋁合金活塞和具有特殊塗層的活塞環吸收。

此概念還具有另外兩個優點:通過更高效地準備燃燒室內的空燃混合氣,2,250-5,000 rpm轉速區間內產生的扭矩增加了50 Nm,達到750 Nm,超級增壓狀態下可提升至800 Nm。額外的扭矩可使車輛更輕鬆、更快速地超車。另一個優點是,全新車型在新歐洲行駛循環(NEDC)中的耗油量與Panamera Turbo Executive相同,僅為10.3 l/100 km,比前代車型降低了11%以上。
選裝運動型排氣系統可為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帶來美妙的賽車轟鳴聲,完全符合駕駛者期望。僅需按下一個按鈕,切換聲學通道,即可獲得獨特的聲音體驗;該通道直接將發動機聲音傳導至車內。此外,換檔時跳過個別氣缸的操作能夠使發動機轉速更快降低,離合器更快接合。

底盤標配由保時捷為Gran Turismo跑車系列開發並應用的所有主動系統。其中最核心的當屬保時捷主動懸掛管理系統(PASM),它實現了自適應空氣懸架和自適應減震器控制的完美結合。 PASM可以根據路況及駕駛方式連續調節阻尼力。駕駛者可以利用中控台上的PASM底盤按鈕,在“Comfort”(舒適)、“Sport”(運動)以及“Sport Plus”(運動升級)這三種性能模式中選擇。自適應空氣懸架還能夠應用不同的彈簧係數擴展底盤特性範圍,從而使駕駛者可以從極高的駕駛舒適性和極為運動的駕駛動態性之間進行選擇。

前排標配14向電動座椅,可搭配記憶功能組件,確保出色的旅行舒適性。記憶功能組件包括座椅表面延伸以及腰部支撐和電動轉向柱調節。前後排座椅均標配了加熱和通風功能。 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為後排乘客提供了奢華的旅行享受:獨立座椅增加了12 cm的足部空間,電子遮陽捲簾帶來更佳的私密性。後排乘客均可獲得側面氣囊的保護。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