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Peugeot SXC Concept 中法合作下的硬派作品


今屆上海車展有不少概念車,都是廠方交予內地方面設計,來自法國的 Peugeot SXC Concept 就是另一個實例。這部特別為今次展覽而安排由內地設計師操刀的作品,貫徹了 Peugeot 向來偏為硬朗的線條,加上 4.87m 長及 2.04m 闊的車身,配合獅子廠徽,一出場就告知全世界,它是走硬派路線。


不過動力與驅動系統就更具瞄頭,因為它裝備了廠方特有的「HYbrid4」技術架構,前軸以 1.6L THP 汽油引擎驅動,後軸卻交予電動馬達方面代勞,巧妙地構成了「前油後電」的獨一無二四驅設計。由於引擎本身已有 Turbo 協助,加上另外 2 個電動馬達,讓整部 SXC 最多可輸出 313hp 馬力,耗油量亦低至 HK$1.3/km 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43g/km,較不少現行 SUV 低一截,真正是動力澎湃之餘又不失環保效能。SXC Concept 從內到外,充分展示了中國汽車設計,已經達世界級水準。

文:米高索夫

Peugeot SXC Concept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