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馬來西亞揭幕戰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001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十二個賽季的揭幕戰將於本週末在一級方程式馬來西亞大獎賽期間舉行。屆時,28台耀眼的全新Porsche 911 GT3 Cup(991款)賽車將閃亮登場,上演一場精彩絕倫的角逐。

今年這項亞洲頂尖跑車賽事的參賽陣容更是不容忽視,包括來自亞洲及世界各地戰績顯赫的職業車手和冉冉升起的賽事新星。

各位實力車手將會全力以赴,為爭奪總冠軍和B組冠軍展開激烈的較量。本賽季共十一回合比賽將於五條亞洲最享負盛名的賽道上舉行,其中三場比賽將會作為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熱身賽,為區域內最優秀的GT車手提供了展現實力的最佳舞臺。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003
全新的Porsche 911 GT3 Cup(991款)賽車是本賽季最大亮點。3.8升的水準對置六缸發動機輸出動力達到460hp,比前代增加了10hp。由電子換擋系統控制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也將首次出現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中。賽事的官方季前試車日早前於馬來西亞總長5.54公里的雪邦國際賽車場進行,所有的技術係數均顯示車手的圈速大幅提升,這都要歸功於保時捷創新的突破性技術和優化的米其林輪胎。

2014賽季的領軍人物是衛冕冠軍及賽事精英班博(Earl Bamber),今年他將代表LKM Racing Team參賽。這位23歲的紐西蘭車手在全力捍衛冠軍頭銜的同時也會參加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和德國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角逐。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002
本賽季共有破紀錄的十支保時捷中國經銷商車隊參賽。Team Porsche Holding將攜手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捲土重來,全力以赴爭奪總冠軍頭銜。另一位冠軍強有力的爭奪者、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將繼續代表捷成車隊出戰,捷成車隊今年更是將迎來他們的第十個參賽賽季。來自中國的前F1試車手董荷斌將代表百威Absolute Racing車隊面臨一眾強敵,而2012年總冠軍得主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會繼續效力於曾三度奪冠的PICC追星車隊,為總冠軍而戰。

四位年輕的中國車手將會額外獲得保時捷中國推出的全新專業車手培訓和指導專案, 「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畫」的支持,他們分別是:2013賽季第八名的張大勝,今年將代表正通汽車車隊出征;建發車隊的張志強,他去年首次亮相賽事便取得全場第十名的不俗成績;新加盟百泰車隊的新秀車手張臻東;以及另外一位賽事新人、代表新雙立車隊參戰的包金龍,他也是大眾汽車中國賽車尚酷R盃的衛冕冠軍和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的常規車手。

曼妥思車隊的伯菲特(Egidio Perfetti)憑藉上賽季獲得B組總冠軍而成功晉級,今年將與各位充滿激情和技藝精湛的專業車手一較高下。2012年B組總冠軍得主申威將代表Modena Motorsports參賽、去年B組亞軍及Dorr Havelock Racing的新加坡車手陳友賢、上屆B組季軍得主李超今年將效力於百得利車隊、OpenRoad Racing Team的謝漢耀、來自馬來西亞的Nexus Racing年輕車手韓登(Alif Hamdan),以及2012年亞洲GT系列賽總冠軍莫永新將與Clearwater Racing攜手出戰。強大的B組陣容必定會讓比賽再度升溫,總冠軍歸屬將充滿懸念。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十二個賽季的揭幕戰蓄勢待發。各位才華洋溢和堅定不懈的車手,以及各支技術精湛的車隊,組成了亞洲賽車運動史上最鼎盛的參賽陣容,相信本賽季的競爭必定會更加激烈。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更多汽車保險資訊,請即瀏覽《中國平安網上保險網頁》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