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李英健連下兩城

紅牛車隊的李英健今天取得他在2010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二場勝仗,比賽在總長4.3公里的珠海國際賽車場上演。李英健在這場12圈大戰表現無懈可擊,兼且節節領先。代表LKM Racing車隊以客席車手身份參賽的日本好手澤圭太今天第二次獲亞軍。來自追星車隊的上屆冠軍車手文素(Christian Menzel)後來居上獲第三名。

Team PCS Racing車隊的莫永新在今屆賽事第六次稱霸B組比賽。璞園建築車隊的李勇德連續兩場獲亞軍,Modena Motorsport車隊的香港車手申威是季軍得主。

經過六回合比賽,文素在車手積分榜仍然高踞第一位,領先Team PCS Racing車隊的巴特(Craig Baird)18分。莫永新再落後6分排第三位,他在B組積分榜的優勢進一步擴大,比第二位的謝漢耀(Francis Tjia)多40分。李英健的兩場勝仗使他在積分榜升上第四位。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下跌至第六位,澤圭太排名第五。

李英健要付出更多才換來第二場勝仗,他的演出全無瑕疵,他說道:「我知道在首三圈要更進取,好好牽制澤圭太。他的圈速和我所差無幾,我不可以犯錯。」

澤圭太在最後三圈面對重重障礙。文素在第五回合與巴特和艾明達相撞,排在很後位置發車,他一鼓作氣追上,在比賽末段追貼澤圭太。此外,澤圭太的戰車發動機過熱及制動器出現問題,令車輛難於操控。他說:「今天李英健的速度很快,他一直控制大局。文素在最後幾圈給我很大壓力,我很高興可以兩次登上領獎台,將榮譽獻給LKM Racing車隊及我在日本的車迷。我真的希望今季可參加更多比賽。」

文素這次獲季軍的感受,幾乎比之前四次奪冠更興奮。他表示:「太棒了!今仗我們吐氣揚眉!感覺十分美妙!我算是獲得第二名了(由於澤圭太是客席車手)。第一場比賽(發生意外)後,我不知道能否及時修理好戰車,全賴追星車隊不懈努力,我更在比賽做出最快圈速。」

文素從較後位置發車,一路過關斬將。當被問到在最後階段可有機會超越澤圭太,文素在比賽中明顯十分冷靜,未有因為追過多位車手而衝昏頭腦:「澤圭太的速度很快,我也不急於要追上,因為根本無需挑戰他。我不會做愚蠢的事!」

比賽展開,李英健再次一馬當先,澤圭太緊隨其後。排第三位發車的莫永新早有準備,在前幾圈緊貼前面兩位車手,使他遙遙領先其他B組車手。李勇德發車時有點阻滯,謝漢耀乘機超車。

文素誓要完成艱巨任務,開賽後馬上全力追趕前面車手,第一圈後已升至第八位。巴特和艾明達也全力衝刺,每圈的排名都有上升,最終巴特以第四名衝線,艾明達獲得第五名。

謝漢耀因為戰車變速箱失靈而落後,最終以第十名完成賽事,排在香港車手馬清揚之後,他頓感失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