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 上海收官大戰大衛·布拉漢姆激情出賽


上海。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十賽季收官大戰再添星光,勒芒二十四小時耐力賽冠軍、著名車手大衛·布拉漢姆(David Brabham)確認將參與最終兩回合賽事的角逐,二十八台賽車將全力以赴為冠軍榮耀而戰,總冠軍將於「首屆上海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最終決出。

大衛·布拉漢姆是三屆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傑克·布拉漢姆爵士(Sir Jack Brabham)之子,他是當今全球車壇最成功、經驗最豐富的跑車健將之一,他將駕駛亞洲卡雷拉盃車隊的保時捷 911 GT3 Cup 賽車參加兩回合各十二圈的比賽。他的此次參賽,無疑再次彰顯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作為亞洲最專業的單一品牌賽事的崇高地位。

與此同時,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2012 賽季車手總冠軍和 B 組年度冠軍之爭也將達到高潮。PICC 追星車隊車手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是總冠軍獎盃最有力的爭奪者,目前他以四十分的優勢領先衛冕冠軍、LKM Racing Team 車隊的澤圭太。這位定居上海的二十五歲瑞士車手如能成功贏得第十回合的杆位,將會以難以撼動的積分優勢提前一輪鎖定總冠軍頭銜。


可以預見,在此種競爭壓力之下,衛冕冠軍澤圭太必將拼盡全力爭取實現絕地反擊,畢竟在競爭激烈的賽道上,只要展現出最佳的競技狀態,每一位車手都可能創造奇跡。

目前暫列積分榜第三名的是奧鷹-捷駿 & 駿保捷車隊的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他同樣對冠軍充滿渴望。與此同時,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和排名最高的中國車手百威追星車隊的董荷斌都期待能以強勢表現結束本賽季。

B 組中,最終的冠軍爭奪戰呈現三足鼎立之勢,三位積分領先者是 Modena Motorsports 的香港車手申威,Seminole Racing Team 的車手伯菲特(Egidio Perfetti)以及OpenRoad Racing 的車手謝漢耀。申威是三人中迄今為止唯一一位全部完賽的車手,而伯菲特以四個第一名的佳績成為 B 組分站賽中奪冠次數最多的車手。

作為空降到上賽道的車壇巨星,出生於英國的澳洲車手大衛·布拉漢姆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其輝煌的賽車生涯始於 1983 年,從卡丁車起步,他最終成長為 1989 年英國三級方程式冠軍,並贏得當年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的勝利。至今為止,在他職業生涯裡共參加了二十四場一級方程式比賽,並取得傲人成績。他曾榮膺 1996 年全日本 GT 錦標賽的年度冠軍,兩次獲得美國勒芒系列賽冠軍(P1 及 LMP 組)。他曾先後於 2009 年贏得該賽事總冠軍,並在 2007 年和 2008 年兩次取得組別勝利,是僅有的四位在勒芒二十四小時耐力賽中獲勝的澳洲車手之一。

「首屆上海冠軍賽車嘉年華」將為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第十賽季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自 2003 年進入亞洲以來,這項賽事迅速成為代表亞洲賽車運動最高水準的頂級賽事,而此次包括布拉漢姆在內的諸多跑車菁英齊聚上賽道,必將為亞洲車壇帶來一場激動人心、值得銘記的收官大戰。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