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捷成車隊矢志在積分榜扶搖直上

捷成車隊上月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北京站憑藉出色表現在積分表上連升五位。車隊將於本週末在珠海國際賽車場出戰第五及第六回合賽事,矢志爭取更高排名。

2010賽季已舉行近半,捷成車隊和實力出眾的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已急不及待要乘著北京站的勇態,憑藉對珠海賽道的深入認識爭取佳績。

現年23歲的艾明達去年在總長4.3公里的珠海賽道獲取第一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勝仗,他將傾盡所能希望重演歷史。艾明達一直在珠海賽車場擔任賽車教練,在2003年已在這賽道參加方程式賽事。

今屆賽事的參賽者是來自世界各地跑車賽好手,實力旗鼓相當。加上所有車手均以同一規格的保時捷911 GT3 Cup跑車參賽,即使只是百份一秒,已足以影響賽果。車手的技術以及對賽道的認識成為勝負關鍵。

艾明達說道:「我對這賽道暸如指掌。首先,這賽道技術上不難應付,最重要是入彎前愈遲煞車愈好,出彎速度要快,藉此在直道上全速奔馳。我多次在珠海比賽,知道怎樣的設定是最好的,我們會善用對賽道的豐富知識。」

除了是艾明達十分熟悉的賽場,珠海也稱得上是捷成車隊的主場,捷成集團在廣州、深圳、香港和澳門保時捷中心的賓客和車迷將到場支持車隊,艾明達在澳門的朋友和家人也會到場為他打氣。

儘管在季初面對不少挑戰,艾明達認為捷成車隊已漸入佳境,他說道:「在上海舉行的兩回合揭幕戰過程艱巨,車隊到了北京站有很大進步,相信在珠海站會有更好表現。」

捷成車隊是歷來最成功的保時捷經銷商車隊,背負不少壓力,艾明達卻視之為動力:「我們每次上場都會更進取。我會給自己更大壓力,因為我想做得更好,我在沈重壓力下會有更好表現。車隊的實力不斷提升,希望比賽時能充分利用對珠海賽道的認識,並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五及第六回合比賽於珠海國際賽車場上演,是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的比賽項目之一。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