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勞斯萊斯 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 限量 12 部全部售罄


勞斯萊斯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典藏版面世,標誌著Wraith——勞斯萊斯史上最具變革性的車型之一的停產。全球限量12部,此Black Badge Wraith Bespoke高級定製車型是勞斯萊斯在果敢邁向全新純電動時代前推出的最後一款V12引擎轎跑車型。

2013年推出的勞斯萊斯Wraith在古德伍德設計和製造,是勞斯萊斯最重要且最具影響力的車型之一。與Phantom和Ghost相比,Wraith更注重性能表現,徹底顛覆人們對勞斯萊斯的既有印象,開創性地為勞斯萊斯贏得新一代年輕客戶群的青睞。Wraith在音樂、電影、藝術與時尚界屢被提及,充分展現了其在流行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勞斯萊斯Wraith採用fastback斜背式設計,不僅造型流暢,更展現了勞斯萊斯打造動感車型的決心。 2016年,Black Badge Wraith問世,進一步彰顯了卓爾不凡的動感奢華:動力更加強勁、設計更為顛覆的Black Badge Wraith代表了勞斯萊斯V12動力車型的最高性能表現。

當Wraith車型的傳奇臨近終章,古德伍德勞斯萊斯之家的設計師與工程師團隊傾力打造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典藏版以示紀念。 靈感源自另一款曾在勞斯萊斯百年歷史上發揮重要作用的V12引擎——1938年,英國工程天才George Eyston上尉藉由源自於勞斯萊斯R型V12飛機引擎作為動力、重七噸的八輪大型賽車Thunderbolt,創下了每小時357.497英里(575.335公里/小時)的陸地極速記錄。其創舉完美詮釋著Black Badge開拓進取的精神。翌年,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George Eyston上尉的賽車生涯不得不終止。因後續車型發動機類型與配置的改變,Thunderbolt成為了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V12動力車型。
Thunderbolt賽車在美國猶他州Bonneville鹽湖創下陸地極速記錄。在熾熱耀眼的陽光下,鹽湖呈現一片雪白,加上拋光鋁製車身的光線反射,令肉眼很難準確判斷賽車何時通過計時器。George Eyston上尉利用簡單的方法巧妙地解決了這問題:他在汽車兩側繪製了巨大的黑色箭頭,與位於中心的黃色圓形圖案組合,這樣即使在高速行駛時也能清楚地看到車身。 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典藏版車型的命名與其獨特的設計正源自於此。


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典藏版車型的Bespoke高級定製車漆採用了雙色全漸變工藝。Black Diamond車漆上塗有注入玻璃的水晶塗漆,從車頭到車尾展現Celebration Silver和Black Diamond兩種配色的完美過渡與融合。此Bespoke高級定製技術還賦予了車身獨特的精緻紋理,靈感來自Bonneville鹽湖的結晶表面,高光漆經12小時精細拋光處理,以產生水晶般的光澤質感。
為塑造至臻奢華的車身外色,勞斯萊斯進行了18個月的材料研發與測試,最終成就了這款令力臻完美的勞斯萊斯團隊都滿意的外色效果。全賴勞斯萊斯在材料化學、應用技術和表層處理研發方面的長期投入,漸變車漆成為勞斯萊斯有史以來技術最複雜的車漆之一。

亮黃色的保險桿和勞斯萊斯Bespoke高級定製輪圈細條紋與漸變車漆形成鮮明對比,讓人想到Thunderbolt賽車黑色箭頭內的黃色圓圈。位於散熱器格柵後、引擎前的V型撐桿首次採用亮黃色飾面,巧妙地將視線引至Black Badge深色鍍鉻格柵後方的V12引擎。亮黃色一直延伸至碳纖維材料製成的「歡慶女神」雕像底部圓環設計,雕像同時刻有Black Arrow典藏版車名字樣,盡顯尊貴。


為紀念勞斯萊斯最終款V12轎跑車,勞斯萊斯Bespoke高級定製部門的設計師、工匠與工程師們通力合作,特別為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典藏版車型的儀表板創作了一款獨特的藝術珍品,以複雜的立體線條設計巧妙地勾勒出Wraith搭載的當代V12引擎。設計開發過程歷時2個月,為與Black Badge系列的黑色元素保持一致,作品被鐫刻於一片採用黑色塗層的鋁板上,底層透出幽幽金屬光澤,與Thunderbolt賽車拋光鋁製車身效果一脈相承。
BESPOKE高級定製飾板
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典藏版車門內飾有開孔黑木,用超過320個多向激光切割配件鑲嵌成的複雜設計,呈現出Bonneville鹽湖不規則的開裂表面。這一驚艷設計一直延伸至後排座椅中央的「瀑布」飾板。

Thunderbolt賽車歷經數代設計更迭,其最終形態,即Thunderbolt賽車創下陸地極速記錄的精彩瞬間,如今通過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典藏版前中控台玻璃面板後的拋光鋁製發光Speedform徽標得以永久紀念。


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典藏版內部配備了專為該車型研發的新材質。車門扶手、座椅角撐、傳動通道、車門細節、車門裙板和下儀錶板,均採用「Club Leather」包裹,專屬的黑色皮革光澤度高、顏色更深,與勞斯萊斯啞光天然黑色皮革一明一暗,形成巧妙對比。皮革的天然紋路得以強化,賦予該車內飾更多活力,與當時被描述為「George Eyston上尉最喜歡的俱樂部扶椅型駕駛座椅」更為接近。為與Black Badge系列大膽前衛的色彩保持一致,該車座椅採用亮黃色皮革;座椅上方、外側頭枕均飾有箭頭刺繡圖案,致敬Thunderbolt賽車鋁製車身上的黑色箭頭符號。

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典藏版軚盤處於正位時,正上方的暗色方向指引標記會與座椅圖案對齊。這設計與Eyston團隊為幫助George Eyston於比賽中行駛超過350英里/小時的速度行駛時保持方向,在白色鹽湖上繪製黑色線條的做法相呼應。考慮到該標記的重要性,該標記從軚盤向駕駛座椅和後排座椅延伸時,特意採用了不對稱的設計。


如Thunderbolt賽車打破了陸地極速記錄般,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典藏亦應創造屬於自己的記錄。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典藏版車型的Bespoke定製星光車頂史無前例地採用2117顆光纖「星星」,為車內精心打造出群星璀璨的浪漫夜空。所有「星星」均由工匠手工排列,再現1938年9月16日——George Eyston最後一次突破陸地極速記錄當日,猶他州白色鹽湖上空的璀璨星河。

受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模擬指針式儀錶的啟發,中控儀台時鐘的外圈參考Thunderbolt賽車內飾的技術美學,採用模仿Thunderbolt賽車側面箭頭的黑色指針,彰顯非凡;周邊更刻有Bonneville和357.497 mph(357.497英里/小時)字樣,以紀念V12動力車型Thunderbolt賽車在Bonneville鹽湖創下的陸地極速記錄。另一處「黑箭」設計細節位於該車Bespoke高級定製踏板上。

該車引擎上飾有勞斯萊斯Bespoke高級定製拋光金屬銘牌,上面刻有亮黃色的V12和黑色「Final Coupé Collection」(最終款轎跑系列)字樣,以此紀念最後一款搭載V12引擎的勞斯萊斯轎跑車。

全球限量12部的Black Badge Wraith Black Arrow典藏版均已售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