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視像】Rolls-Royce CULLINAN 奇型怪狀 SUV 面世


勞斯萊斯三年前宣佈將會推出Cullinan,以回應各地客戶對「休旅車中的勞斯萊斯」的殷切期盼,並為休旅車市場帶來前所未見的奢華享受、超卓性能及靈活設計。客戶大多為非常成功的年輕富裕人士,他們對品味體驗非常講究,渴望擁有一輛極致奢華、能帶領他們縱橫世界的勞斯萊斯。汽車業發展日新月異,變化急速,經常有新概念(例如休旅車)誕生。然而,這些新概念必須力臻完美,才能滿足絕不妥協、追求奢華真諦的顧客。因此,勞斯萊斯潛心研發出Cullinan。不過它的外型跟時下流行的 SUV 外型有很大分別,未必所有用家都一時間能接受。


Cullinan後座車廂經過精心設計,因應車主的特定需要提供最理想的座位,並備有休閒式座椅或獨立座椅兩種選擇。休閒式座椅比獨立座椅實用度更高,後座可容納三位乘客,更破天荒採用摺疊式設計,尤其適合家庭客戶。只要按下行李廂或後車門貯物間隔的按鈕,電動座椅便會以不同方式摺疊。輕輕一按,椅背便會摺下,而頭枕則會往上摺,以免在座墊上留下壓印。兩邊椅背可完全摺平,變成平坦的貯物空間,椅背亦可摺平三分之二或三分之一,加倍實用。即使後座有乘客,也能擺放長形物件,又或將以毛毯包裹的椅背當作臨時桌面,擺放個人貴重物品。


勞斯萊斯Cullinan結合多項嶄新科技,成為同類車型中技術最先進的典範。其他設備包括:夜視及視野輔助系統連日夜野生動物及行人警告、警告輔助系統、配備全景功能的四鏡頭攝影系統、環迴及俯瞰視像、主動巡航控制、碰撞預警、越車警告、車道偏離及轉線警告、領先業界的7×3高解像度投射顯示器、無線網絡熱點,以及最新的導航及娛樂系統。無需駕駛的後座乘客也能安坐於優越的位置欣賞世上最壯麗的景色。全賴Cullinan兩側的特大車窗及傲視同儕的全景玻璃天幕,加上較前座椅高的劇院式後座,讓乘客更能飽覽四周的風景。查看所在位置或暸解旅程的即時資訊,只要利用後座觸控屏幕的地圖,即可準確定位。


除此以外,車廂內設有五個供電子裝置充電的USB端口,前座亦可為手機無線充電,確保不會錯個任何一個珍貴的拍照時刻。Cullinan的前後車門將門檻全面遮蓋,能阻隔灰塵污垢,無論目的地多麼偏遠,下車時也不會沾污衣物。唯有勞斯萊斯,才能貼心地顧及每項細節。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12 引擎
排氣量:6,750cc
最大馬力:571 匹 / 5,000 轉時
最大扭力:850 牛頓米 / 1,600 轉時
體積:5,341 X 2,164 X 1,835mm
重量:2,660k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