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勞斯萊斯踏入豪車純電世代 Spectre 正式推出


勞斯萊斯汽車(香港及澳門)昨日於澳門永利皇宮舉行盛大晚宴,慶祝勞斯萊斯首款純電動車Spectre矚目蒞臨。勞斯萊斯為是次盛會於澳門永利皇宮地標性戶外草坪上搭建大型帳篷,吸引超過 200位貴賓和媒體出席,率先一睹勞斯萊斯革命性車型Spectre 的前瞻風範。Spectre標誌著勞斯萊斯汽車領啟不凡的嶄新篇章,開啟品牌的純電奢華新時代。1900 年,勞斯萊斯創辦人Charles Rolls就曾預言電動車將是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電動車毫無噪音,十分潔淨,並且沒有燃油車的氣味或振動。如可安排好固定充電站,電動車的實用性將非常可觀。」逾一個世紀以後,他的預言終於成真。

2021 年 9 月,勞斯萊斯宣布品牌史上首款電動車Spectre開始進行路試。Spectre在各種極端地形和天氣下行駛超過 250萬公里,相當於一輛勞斯萊斯汽車使用 400多年的總里程。Spectre於2022 年 10 月正式面世,標誌著這項重要的技術壯舉終於完成。

從車頭看,Spectre的分體式前大燈與勞斯萊斯史上最寬的萬神殿格柵相輔相成。採用抛光不銹鋼精緻打造而成的格柵,巧妙利用環境反射效果,將Spectre的氣場進一步提升。細膩平滑的萬神殿進氣格柵葉片有利於引導車輛前方的氣流。連同經過空氣動力學調校的全新設計的「歡慶女神」雕像,令Spectre成為勞斯萊斯空氣動力學表現最佳的車型,風阻系數僅0.25cd。


從側面輪廓欣賞,Spectre標誌性斜背設計將目光由車頭引向車身巨大的側翼,俐落的弧形線條助Spectre成為迄今為止風阻系數最低的勞斯萊斯車型。車側底部的「飄馳線」靈感源於遊艇設計。沿著車頂線條向後,尾燈置於勞斯萊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體式側後車身面板,該側後車身面板從A柱延伸至車尾箱。Spectre的垂直排列尾燈奪目耀眼,內置燈殼本身無著色,以便客戶在定製時可選擇無限色彩配搭。23吋特大輪圈進一步凸顯Spectre的超然風範。

Spectre的內飾設計與外觀同樣出類拔萃。Spectre是勞斯萊斯首款配備星光車門(Starlight Doors)的量產車型,以4,796顆柔和光點於車門勾畫出璀璨星空。Spectre的星光飾板(Illuminated Fascia)延續著空靈的夜空主題。在星光飾板上,超過5,500顆「星星」圍繞著Spectre字標熠熠生輝。星光飾板位於乘客位前方的中控台,在汽車未啟動時不會點亮。

Spectre 亦搭載全新設計的 SPIRIT 軟件系統,沿襲勞斯萊斯的獨特風格。SPIRIT 系統可操控汽車各項功能,並與 Whispers 應用程序完美配合,讓客戶與車輛進行遠程溝通,接收由勞斯萊斯專家所提供的資訊。


在SPIRIT軟件系統的支持下,勞斯萊斯首次將品牌 Bespoke 高級定製精神延伸至數碼世界。Spectre揉合創新科技及非凡設計,實現個性化的數碼儀表板設計。客戶可隨心定製儀表版的專屬顏色,為車廂營造優美和諧的氣氛。全新的前排座椅設計靈感源於英式剪裁,座椅底部採用與主底座對比鮮明或完美相襯的色彩。早在構思設計時,Spectre 的內飾設計已預留空間供客戶定製縫線、刺繡和滾邊等。

Spectre是勞斯萊斯有史以來智能互聯性能最高的車型。在測試中,Spectre 對全球路況和天氣狀況反應敏捷及高度準確,獲工程師一致稱為「勞斯萊斯最非凡之作」。Spectre透過「去中心化智能」軟件技術,在離數據源更近的位置處理數據,而非全交由單一中央處理器處理。為此,工程師為Spectre搭載的14.12萬組收發裝置特製專屬的手動控件,並且針對不同氣候、行駛速度、道路類型、車輛狀態和駕駛風格設計額外的可變量子功能。

Spectre採用勞斯萊斯獨家專屬全鋁製車架,以四個定點支撐對應車身四角,具備靈活性和擴展性強的優勢。勞斯萊斯工程團隊將電池結構整合至專屬全鋁製車架之中,使Spectre比以往的勞斯萊斯汽車剛度提高了30%。專屬全鋁製車架的靈活性使工程團隊能夠將車輛底板通道設置在結構框架中,而非框架上面或下方。這也為電池和地板之間的佈線管道留出了空間,電池安裝在地板下方,令地板表面流暢完美。如此一來,較低的座椅位置,也可更好營造出包裹感極強的座艙體驗。架構設計也令電池擁有了第二個特點—— 相當於約700 公斤的隔音材質。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