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勞斯萊斯呈獻 THE GREAT EIGHT PHANTOMS 特藏展


勞斯萊斯宣佈‘The Great Eight Phantoms’ ─ 勞斯萊斯特藏展的梅費爾區 (Mayfair) 選址,將於名店林立的新邦德街 (New Bond Street) 邦瀚斯 (Bonhams) 盛大揭幕。馬爾科姆‧坎貝爾爵士 (Sir Malcolm Campbell) 的Phantom II Continental 亦將作為第三部Great Phantom於特藏展矚目亮相。

馬爾科姆‧坎貝爾爵士於30年代高峰期追逐陸上速度新紀錄,並開始與勞斯萊斯合作,共同成就非同凡響的榮耀。


於1932年末,坎貝爾贏得格林披治賽事冠軍殊榮,六度打破陸上速度世界紀錄,並獲喬治五世 (King George V) 封為爵士,無往而不利,成為陸上速度之王。然而,他仍鍥而不捨嘗試突破時速300英里的大關,儼如運動員在四分鐘完成一英里的目標。他深信只有馬力達2,300匹的勞斯萊斯36.5升R型飛機引擎能使其座駕「藍鳥」(Blue Bird) 完成這項創舉。

於1933年2月22日,搭載勞斯萊斯引擎的藍鳥在佛羅里達州德通納海灘 (Daytona Beach) 進行首戰,並立即創下時速272英里(時速438公里) ,刷新陸上速度的世界紀錄。一個月後,坎貝爾爵士為慶祝此壯舉以個人名義購置全新的Phantom II Continental,並以「AGO 1」之名登記。


短軸距的Continental於1930年面世,是前一年推出的Phantom II 的跑車版。Continental的平衡性及彈簧裝置經過改良,時速達95英里,雖不及坎貝爾爵士的愛驅,但以一輛重達2.5噸的汽車來說足以讓人目眩神迷。

雜誌The Motor盛讚Phantom II Continental「馬力強勁、駕御自如、操控流暢及工藝出眾,難以用謙遜低調的讚詞來表達它的出類拔萃。」


雖然AGO 1的車身是按照汽車製造商Barker的標準旅行轎車製造,但坎貝爾爵士亦作出部分定製改裝,包括加裝無線裝置、滅火筒、射燈、比一般長9吋的特製排氣管 (估計為令排氣聲更接近藍鳥)、電警笛、博世 (Bosch) 響笛及警報器。顯然這位速度之王希望人們得知他所到之處,就算在公路上,坎貝爾爵士熱愛追求速度亦街知巷聞。

顏色方面,淺藍色是不二之選,配以較深的藍色真皮飾邊及黑色車頂,車身則塗上加入鯡魚鱗粉末的勞斯萊斯特製油漆,以達至如珠光般的耀亮效果。坎貝爾爵士對這輛座駕愛不釋手,甚至在Phantom II宣傳冊子中,以「歷來最出色的勞斯萊斯」為題親自撰文。

邦瀚斯與勞斯萊斯早已結下不解之緣,多年來品牌不少極具歷史意義和奢華珍貴的型號也經由這間國際著名拍賣行出售。事實上,1912年製造的勞斯萊斯「The Corgi」Silver Ghost便於2012年在邦瀚斯拍賣會上以4,705,000英鎊成交,創下品牌全球拍賣成交價的最高紀錄。

Silver Ghost於1925年停產,由另一經典車型New Phantom取而代之。邦瀚斯於2016年12月的新邦德街拍賣會中成功出售有史以來最顯赫的Rolls-Royce Phantoms之一 — 1926年製造有「The Phantom of Love」之稱的Rolls-Royce Phantom I,並且以561,500英鎊成交。這輛Phantom由克拉倫斯·沃倫·加斯克 (Clarence Warren Gasque) 為他的妻子,澳洲最大食品零售商伍爾沃斯 (Woolworth) 公司的繼承人,莫德 (Maude) 所訂製,製作當然不惜工本。加斯克要求以法式風格打造,並且必須比歷來的勞斯萊斯汽車更豪華。如他所願,噴繪處理的頂篷、優雅的拋光椴木、酒櫃架及鍍金時鐘,車門更以特製紋章點綴,使其彷如凡爾賽宮的皇宮般瑰麗堂皇,絕非一般汽車所能媲美。這輛名車無疑是汽車藝術與工藝的極致典範,彰顯勞斯萊斯一貫的優雅風格。


邦瀚斯集團汽車部主席詹姆士·黎特 (James Knight) 表示:「邦瀚斯與勞斯萊斯歷史源遠流長,我們非常榮幸能夠成為這獨一無二的Rolls-Royce Phantom盛會的場地。過去邦瀚斯曾經成功拍賣不少令人讚嘆不已的勞斯萊斯經典名車,包括剛於今年年初在倫敦出售的「The Phantom of Love」、曾為瑪琳‧黛德麗 (Marlene Dietrich) 擁有的Phantom I,以及曾為傑克‧華納 (Jack L. Warner) 擁有的Phantom I Transformal Phaeto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