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Scania 實踐減碳承諾 2021 年起於亞洲及大洋洲地區減低業務的碳排放 50%


Scania作為全球領先的運輸方案供應商及重型商用車生產商,除了著手提升車輛的燃油表現達致進一步節能減碳外,亦意會到企業社會責任及全球暖化問題,因持Scania 堅持建立「可持續發展」的運輸方案,為業界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其中一項企業承諾就是於2025年實踐減低全球業務營運產生之碳排放50%*及運輸車輛運行之排放20%*,當中亞洲及大洋洲地區已在降低業務營運產生之碳排放量率先達標。根據內部統計,2021年起已實踐減低於亞洲及大洋洲地區業務營運產生之碳排放50%*

Scania 的可持續發展總監Andreas Foller表示:「我們不但在生產線上著手,更於維修中心及辦公室中採取更多措施,當中更包括使用可再生能源,去達致減碳排放的承諾,而亞洲及大洋洲區域率先達標印證著Scania於實踐減碳承諾的決心。」


要進一步將減碳目標實踐,Scania有明確內部指引使用本地的可再生能源或投資在相對經濟的本地可再生能源(當中包括但不限於大陽能、風能及水力發電),當中澳洲就能於2021年起使用當地的非化石燃料作為營運上使用的能源,大大地減低碳排放。惟有些地區未必能夠輕易地使用本地可再生能源,Scania則選購由 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lectricity Standard (I-REC)認可的能源以達致減碳效果,或投資設置一些可再生能源設施如太陽能板等,進一步靠近減碳目標。

於本地Scania Hong Kong亦同樣貫徹可持續發展的理念,不論於車輛的選購過程及配合業務上乃至於參與本地的運輸及環境相關政策制定工作小組,為業界提供更環保的運輸方案。

Scania Ecolution計劃為不同的業務度身訂造相應方案,充分發揮 Scania 車隊的燃油效益及可持續發展性。

主理Scania亞太區可持續發展事務的Alexander Mastrovito 更作為商界與政府之間的橋樑,一方面積極參與交通相關立法的游說工作及研究本地道路運輸邁向零排放的時間表和可行方案,另一方面加強聯系及鼓動業界同仁共同支援及參與可持續發展的計劃,以提升香港的環保效益及邁向低碳經濟。
*該項指標以2015年的排放量作為基數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