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hell 推出超級高效節能的概念城市車 比現有汽油或混合動力車更節能

shell-project-m-01-title
Shell 展示其首輛概念城市車,運用最先進科技設計成為超級輕巧的車輛,在節能方面邁進一大步。這概念城市車應用了由 PurePlus 天然氣製油合成技術製成的 Shell 超凡喜力潤滑油,更首次採用其嶄新的特低黏度配方 SAE 0W-12 配合,有助提高燃油效率達 5%。

由於能源和流動性的需求日增,在未來數十年裡,內燃機仍然會舉足輕重。正因如此,本計劃專門致力提升汽油引擎的能源效率,達至更高境界。

根據獨立燃油效率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測試,Shell 概念車比現今城市汽車的表現優勝 27%,而較混能車的表現更勝32%。

最高能源效率
Shell 與引擎專家 Geo Technology 和汽車專家 Gordon Murray Design 在工程學上合作,藉此關鍵研發方式,確保汽車、引擎和機油達到最佳合作境界,提供最高能源效率。

shell-project-m-02
這款特別為概念車而設的潤滑油為求將磨擦減至最低,採用 PurePlus 天然氣製油合成技術製成的基礎油,其配方及黏度專門為經過精心調校的引擎而設,保持引擎運作暢順。經測試證實,這款為概念城市車特別設計的潤滑油比使用一般英國機油減少15%的磨擦,能有效延長引擎壽命。

Shell 的全球潤滑油業務行政副總裁 Mark Gainsborough 說︰「我們運用現今最佳科技,成功重大提升一般內燃機的效率。 測試結果令人矚目,顯示設計夥伴通力合作有莫大優點。 這亦顯示潤滑油可以大力協助原設備製造商達到能源效率目標。」

重新演繹汽車設計
革命性的設計重新演繹汽車 — 這輛車只有 550 公斤,與同等城市汽車相比,新設計削減大約一半重量。 新車結合 Formula One 一級方程式的設計科技精粹而成,並採用多項立體列印技術製成的組件。 這部三座位汽車是城市的理想汽車,泊車只需三分一的泊車位,並且比倫敦的士更能轉急彎。

詳情請瀏覽 www.projectm.shell.com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