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smart 電動汽車正式抵港 大型機構率先試行


Mercedes-Benz 在 9 月 6 日假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宣布 smart 電動車正式抵港,並且引入 20 部 smart 與中華電力、香港電燈、賽馬會、怡中航空、太古可口可樂、仁濟醫院進行為期半年至一年不等的試驗計劃,每間機構各可借兩部 smart,其餘 8 部 smart 將會在 11 月的電動車展亮相,屆時會供市民試駛。亦因為處於試驗計劃,所以並未公佈正式發售日期和售價。雖則如此,為了推廣電動車,環境局局長邸騰華表示,市面上已經有 170 部電動車行駛,考慮到未來的趨勢,相信可引入更多相關的配套,預計在未來一年電動車充電站將會由現時的 300 個增加至 1,000 個,半數將會設於政府停車場內。



smart 電動汽車尾部搭載 30 千瓦電動馬達,0-60km/h 只需 6.5 秒便能完成,最高速度限於100km/h,最大可產出 120 牛頓米扭力,表現相當不俗。可輕易於任何 220v 的電插座充電,8 小時內可完全充電,並且能行駛 135 公里;如果是每天行駛 30-40 公里,則只須充電 3 小時就能滿足日常使用需求。


smart 電動車以 smart fortwo coupe 作為基礎,除溫度自動控制空調系統外,其他設備包括 smart radio9、電動駕駛、電動窗、電動調節與加熱後視鏡、雙輻真皮軚盤、真皮變速杆以及 12 輻合金車輪。smart 電動車長 2.69 米、高 1.56 米、闊 1.55 米,至於車內空間十足,就算是外國人約 1.9 米的健碩身形乘坐,亦不會感到太狹窄。

文、攝:Nekki Yu
鳴謝:Mercedes-Benz 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