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smart forfour Electric Drive 價格先決


香港汽車市場在 2019 最大變化就是電動車愈來愈多,不同品牌都爭先推出不同類型的電動車。今次終於到 Mercedes-Benz 的四門小車 smart forfour Electric Drive,而它吸引的地方是多了一個賣點,就是價格相當進取,只需 HK$199,900 起,再配上獨特外型,相信會有一定吸引力。


smart 由第一代開始,已經走出自我風格,來到第二代由外到內都重新設計,成功將舒適性和空間實用性提升,大大提升了它的吸引力。今次試駕的電動版 forfour Electric Drive,外型跟 2016 年試駕的汽油版本基本上無分別,最大分別就是沒有了入油位置,改成充電接口。車仔總長度只有 3,495mm,相比雙門 Mini、Volkswagen Polo 來得細部,喜歡穿梭城市泊錶位的車主來說是非常適合。


smart forfour Electric Drive 改用單獨激活三相同步電動摩打來驅動,以 17.6kWh 的鋰電池作動力來源。大家最關心的續航力方面,以 NEDC 標準計算,可以行走 139-154km。在實際測試時,按正常方式駕駛的話,大概都有官方的八成航距力,一般城市內行走是可以,如果要連續多個地方行走,中間停車位置沒有充電站的話就要留意電力問題。充電方面,使用中速充電時,只需 2.5 小時就可以將這部車充至 80% 電量。

forfour Electric Drive 版本駕駛感方面,來到電車版可以用「爽」來形容,它最大馬力有 82 匹,最大扭力為 160 牛頓米,馬力雖然比汽油版小了一點,不過車仔細細都只是代步為主,馬力對車主來說不太重要,反而電動車的高扭力套用在 smart 身上就變成有加速感的小車,儘管它的 0-100km/h 需要 12.7 秒,相比起汽油版的順暢感是另一種體驗,駕駛感更加令人討好。

另外,smart Electric Drive 在香港有 3 個版本,另外兩部是 fortwo 和 fortwo cabtrio,如果沒有需要四座的話,筆者會覺得這兩部更為好玩,始終 forfour 的後座舒適性有限,筆者強行說它非常舒適亦不會有人相信吧;fortwo 擁有更短的車身,145-160km 的續航和 6.95 的轉圈半徑,二人世界遊山玩水可以有另一種休皮感,對消費者來說,有三款選擇是一件好事。


頭尾車燈都是大眼仔設計,一眼就看出是新 smart 車款。


試駕車為 4 座 Passion 版本。


後座的車窗是外推設計,好處是減輕車重。


新一代 smart 的車廂繼續頂承簡單操作和充滿活動的設計風格。


前座座位設計跟一般私家車沒有分別,不過後座椅背比較直,長時間乘客未必很舒適。


錶板有大型顯示屏,可以顯示不同資訊。


駕駛席右邊外加了一個小錶板,用作顯示電量和輸出狀態。


駕駛者可以輕鬆得知那個乘客未扣好安全帶。


smart 的錶板設計可以用「得意」來形容。


車仔細細,前座後座都有充足的儲物空間。


smart forfour 以車仔來說,尾箱空間算 OK,假日 Shopping 夠用。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單獨激活三相同步電動摩打
排氣量:0cc
最大馬力:82 匹
最大扭力:160 牛頓米 @ 150-3,500 轉時
體積:3,495 X 1,665 X 1,554mm
重量:1,20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Smart-smart-forfour-Electric-Drive/1069/

相關內容:smart forfour 久違了的 smart 仔房車
https://www.car1.hk/news/smart-forfour-review-2016/

售價:HK$199,900 起
網址:http://www.smart.com/hk
查詢:3428 8666(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