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mart fortwo mhd:停車自動熄火( III )

Smart、小巧、靈活
Smart fortwo mhd 雖然只有 61 匹馬力,但是走山路一樣有氣力,完全不像一架直三 999cc 引擎的車,筆者帶它走了幾轉清水灣,全程車速保持穩定,未有大起大落,如果以手動拖波駕駛的話,感覺會更佳。今次 Smart fortwo 在軸距及輪距都作了提升,正正為這架車的駕駛感更為直接,轉彎更為穩定。加上避震偏硬,及後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急彎時車架也沒有太大的傾側,轉細彎更為爽手。不過走公路時,由於避震較硬及車身短,彈跳都較明顯。

Smart fortwo mhd 視像內容

後記

今次 Smart fortwo mhd 使用與第二代 Smart 一樣的底盤及車廂空間設計,依然寬敞,唯獨車椅調校角度太小,坐長途車可能會辛苦一點吧。再談 mhd,起初試駕這個系統時,確實有點不慣,過多兩個燈位後開始適應,在熄火後車廂很寧靜,是筆者最喜歡的一點。另一方面,熄火後是沒有影響音響、出風等運作。若以一架十二萬不到的 Smart fortwo mhd 來說,加上 mhd 自動停車熄火系統,可為車主省多一點油錢,準備買小車的車主是又多了一個選擇。


尾門上下式兩段開啟,郊遊野餐、吹吹風遊車河一流到極。


特大尾箱是今次 Smart fortwo 賣點之一;另外,下尾門可承受 100kg 的重量。

第四頁:Smart fortwo mhd 規格表

第一頁:Smart fortwo mhd:停車自動熄火

第二頁:Smart fortwo mhd:停車自動熄火( II )

【文、相片、視像】Car1.hk
【售價】HK$118,000 起
【資料提供】仁孚行
【查詢】3428 8666
【相關網址】http://hk.smart.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