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全新 Subaru Forester e-BOXER $349,800 開賣


新一代Forester e-Boxer以全新的「Bolder」設計理念,帶來猶如鷹眼般霸氣銳利的LED頭燈,Subaru家族六角型鬼面罩及雙色削切18吋鋁合金輪圈,增添充滿野性及更強烈的運動風格。

除此之外,亦加入了3款大地系列車色,包括Brilliant Bronze Metallic,Autumn Green Metallic,Cascade Green Silica。加上延續以往具代表性的經典顏色,令Forester的愛好者有更豐富的選擇。

而內裝方面,則以多元材質進行鋪陳,亦細心地加入LED車廂照明燈及增加行李廂的雙掛勾,提升了使用時的便利實用性。


全新Forester e-BOXER不僅承傳了Subaru的4大核心科技,包括Subaru Global Platform SGP全球模組化底盤針對安全功能性大大提升;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SAWD 左右平衡全時間四輪驅動則能提供超卓的抓地性能,應付越野及惡劣路況的實力;Boxer Engine 水平對向引擎則帶來獨特的低重心穩定優勢令操控表現更傲視同級及EyeSight 4.0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則以繼續擔當駕駛者的「守護法眼」協助遠離各種路上危機。各種多項革新改進,務求令駕駛者能享受更高層次的操控性,舒適性及安全性。


新車改進了「預警式煞車 Pre-Collision Braking 」: 歸功於偵測範圍 (包括左右及上下角度) 近乎翻倍的前視鏡頭,現能覆蓋及有效預防更多於十字路口時的不同交通情景。因鏡頭的偵測範圍函蓋左右更廣闊,除了自己正在行駛中的線道外,現在更可以幫助偵測隔壁線道的潛在危險 (如應對對頭車輛及路口上的路人),有效減低意外發生。

新增 「線道維持置中功能 Lane Centering Function」: 更新了的「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 Adaptative Cruise Control」現加入了「線道維持置中功能 Lane Centering Function」。它不但能助車輛於垂直線道維持置中外,更能於微彎線道亦能發揮作用,令「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 Adaptative Cruise Control」於實際運作上更細膩安全。

加入了 「線道防偏離功能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功能的 「線道防偏離警示Lane Departure Warning」:當系統偵測駕駛者以60km/h或以上行駛,於未有使用指揮燈的情況下又即將偏離原有線道時,系統會幫助駕駛者自動校正並重回線道內。


X-MODE一向協助駕駛者於彈指之間就能輕鬆駕馭香港常遇到的濕滑路面及斜路;配以 Subaru全時四驅後的 Forester e-BOXER 更能為駕駛者倍添信心,亦可因應惡劣狀況選擇‘Snow/Dirt’ and ‘Deep Snow/Mud’模式。

跟上一代系統相比 (於車速達 40km/h時須手動取消或開啟),現今升級了的X-MODE會於車速超過40km/h時自動轉回’Stand by’模式;又會於低過35km/h時自動轉至X-MODE模式,令駕駛者更可專注當前路面及操控。

今代X-MODE 的 「斜坡緩降功能 Hill Descent Control 」亦調校得更為聰明且人性化。當斜坡緩降功能運作中而駕駛者想加速時 (如以20km/h 緩下斜道時),煞車的自動調節、油門輸入與制動系統之間更為無逢接合,絕對適合應對香港日常遇到的陡峭山路及令人疲累的多層停車場。


Subaru 的SI-DRIVE 一如以往俱備2個駕駛模式 ─ Sport (S) 模式提供刺激的駕駛體驗,而Intelligent (I) 模式則提供更慳油及有效率的行駛表現。

新一代的 Forester e-BOXER 更獨有配備全新的 SI-DRIVE e-Active Shift Control,該功能會於SI-DRIVE的Sport (S) 模式中啟動。其運作原理是於駕駛者於彎前煞車時,系統會自動降下波檔,從而令引擎轉數提升及於出彎時有更敏銳的加速表現,更得心應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