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視像】Subaru Forester 全方位提升


Subaru 的 SUV 近年受到不少用家追捧,當中擁有大空間大尾箱的 Forester 深受廣大「型爸」喜愛,最新 2019 All-New Forester 已經抵港,早前我們就到台灣率先試駕這部車,新車在機械設定,功能配置,以及整體的外觀和內飾上都以全新面貌視人。


Subaru 今次一口氣有四款 Forester 輸出國外,不過只有一款輸入香港,就是最高級的 Subaru Forester 2.0 i-S EyeSight,新車有齊 Subaru Global Platform、左右平衡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S-AWD)、水平對向 Boxer 引擎、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四大硬件科技作重點。全新 Forester 車身線條跟過往分別不大,賣相都是改一改車身包圍作細微調整,相信設計師對它的粗豪賣相很有信心吧,無可否認買它的人就是喜歡它的這樣粗豪。


車廂空間夠大已是 Forester 多年來的賣點,今代其實是有些小改變。首先是電子手制正式取代傳統的手拉式手制,令到中央置物箱的位置可以更大。後座可利用前座椅背後的間隔置物口袋放置手機、平板電腦或雜誌。後座終於有冷氣出風口,同時設有 USB 充電插頭。駕駛艙的中控台設有輕觸式多功能屏幕,同時支援了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手機連動系統。新車不但增加了後座的腳部空間,整個車身及尾門開啟角度更為寬闊,上落車都方便得多。


安全設備方面,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在上年改款的 XV 已經出現在香港市場,Forester 也不例外。駕駛輔助系統帶來六大主要功能包括預警式煞車、防撞動力管理、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起步提示、線道搖擺及線道偏離警示。Forester 亦配備更多安全設備如自動靜止輔助功能 (AVH)及後波自動傾斜側鏡。當車輛靜止時,一旦駕駛者的腳從制動踏板上移開時,自動靜止輔助功能(AVH)就會確保車輛維持原有的靜止狀態,以防止駕駛者因為疲勞而發生意外。


今次代理提供了兩個場景供傳媒試駕,分別是賽道和越野路段。賽道試駕大膽地用了新舊 Forester、Honda 和 Mazda 同級車同場比拼。全新 Forester 改用了 Subaru Global Platform 後,在進行扭樽、高速入彎時,車身的搖擺幅度很小。油門反應和軚盤轉向都比較靈敏,在進行扭樽時作出的反應可以更快適應。在越野路面時,基本上都要靠 X-Mode 來協助完成,它能調整引擎輸出、四輪驅動系統、制動以及其他相關功能。在越野路面大家最怕的斜坡路可以用啟動斜坡緩降功能,它會將汽車將會調整至一個較低的車速,使駕駛者於下坡時更為安全安心。走爛地最易打滑,主動扭力分配系統(Active Torque Vectoring)能夠於轉向時將制動介入至處於彎內位置的車輪,而更多扭力則獲分配至處於彎外的車輪上,令到汽車更易走出困境。大家想了解 Forester 在以上兩個環境下的行車表現,以下影片紀錄了一些試駕片段。至於實際香港路面試駕,大家請密切留意我們的「新車試駕」。


雙 C 車燈設計已是 Subaru 近年招牌車燈設計。


最高級版本的 Forester 車身裝飾讓觀感看起來更有層次和立體。


A 柱位的小三角窗提升睇位可視範圍。


完善的 X-Mode 讓汽車行走崎嶇路面時操控更為簡單和安全。


後座終於有冷氣出風口,同時備有兩個 USB 充電位置。


後座腳部空間和頭頂空間都充裕。


擁有超大尾箱是 Forester 賣點之一。


試駕時代理準備了 Honda 和 Mazda 同級車同場比較。


今次試駕場地包括賽車場和越野路面。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水平對向四汽缸直噴引擎
排氣量:1,995cc
最大馬力:156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196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波箱
體積:4,625 X 1,815 X 1,730mm
重量:1,58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Subaru-Forester-20i-S/1026/

售價:HK$299,900 起
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home/
查詢:2828 2488 (Motor Image Kowloon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