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ubaru Impreza WRX STI A-Line:辣車也親民( II )

內藏 Subaru 頂級引擎科技
Impreza WRX STI A-Line 依舊使用 Subaru 最強的 Boxer 水平對向渦輪增壓引擎,實現了進一步的良好平衡性,四氣缸 2,500cc 看似平凡,其馬力高達 300 PS 之多,扭力方面在 2,800 轉時,已可輸出 35.7kg-m(手波版為 41.5kg-m),以一架自動波辣車來說,規格已算突出。在操控方面,Impreza WRX STI A-Line 一樣使用了全時四輪驅動 – All-Wheel Drive 技術,高速入彎、出彎效果很好,同時為輪胎提高更好的咬地性能。引擎比想像中寧靜,原來廠房為這副 STI 心臟加入消音器,筆者在多個轉數去試駕時,都比預期的寧靜。


A-Line 有辣有唔辣
如果有留意手波版的讀者,可能已經發現今次主角在波棍下方沒有了一排按鍵,它就是可調式中央差速器 DCCD(Driver’s Control Centre Differential),當然,廠房這個改動更為適合開自動波車的用家,取而代之的是活動扭力分配系統 VTD(Variable Torque Distribution),電腦會依據行車狀況控制前軸及後軸的扭力分佈比例,提升整體穩定性。在試駕時,入彎、出彎表現都輕易分別到與一般私家車之別,加上今次使用 18″ 鈴,也是令穩定度大增的一員。改為自動波後,軚盤後設有 +/- 波撥片,為這副 5 前速自動波箱帶來更多自主性,拖波、自動補油動作流暢,高車速環境下,轉波依然行車平穩。


後記

對於一般房車車主來說,6.1 秒由 0 – 100km/h 這個數字,Impreza WRX STI A-Line 算得上辣車一部,改用了自動波後更易上手,是今次賣點。今次筆者起初使用智慧(Intelligent)模式開車,與一般私家車分別不大,當改用高性能(Sport Sharp)模式後,即時發揮它的最大潛能,可惜香港路段不夠長,又不能開快,上到 4 波已經很盡,大多數山路、多彎地方 2、3 波最多使用,都能讓你輕易感受到 0-100km/h 的衝刺感覺,不過新一代 Subaru 的車都以線性輸出,今次主角也不例外。避震、底盤剛性配合得很好,要親身試車才能感受得到,每一個路面反應回傳到司機的手都是很直接,駕駛感覺很強烈。試了一整天,換上了自動波後的 Impreza WRX STI A-Line 能否吸引另一批買家呢?是筆者期待的答案。


第三頁:Subaru Impreza WRX STI A-Line:辣車也親民(視像)

第四頁:Subaru Impreza WRX STI A-Line 規格表

第一頁:Subaru Impreza WRX STI A-Line:辣車也親民

【文、圖】太迪
【售價】$359,000
【資料提供】意美汽車
【查詢】2511 2727
【相關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home/

Subaru Impreza WRX STI A-Line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