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Subaru OUTBACK 2.5i-T EyeSight 大大份有空間


Subaru 近年乘著 SUV 的潮流,年輕休旅車款 XV 大賣,不論是入門版和 EyeSight 高級版都賣得不錯,改款後的 Outback 緊接來到香港,有型、有空間的它,不少車主在 2020 已經等著它的出現。今次新車有齊 Subaru 最新汽車科技,令到它的吸引力提升不少。


對上一次試 Subaru Outback 已經是 2018 年頭的事情,車體設計大至相似,不過多個位置重新設計之後,令到新車的 Dynamic x Solid 男性化和越野休旅車形象更突出。車頭雙粗間鬼面罩之下的泵把設計變得很硬朗,兩側霧燈也多了電鍍框邊。車身輪輁和泵把的黑色飾件面積也加大了,雖然不是什麼高級飾件,但是配合在 Outback 和這個車身設計就剛剛好。車燈設計大至上一樣,雙 C LED 日光行車燈,近沙板的燈角位多了流線設計,令到這部份有點像一對翼,多一份飛翔感。車尾設計方面,車燈跟車頭雙 C LED 來個首尾呼應,由於燈殼立體感很強,觀感比較討好。泵把也車頭跟一樣,由黑、銀色撞色起升對比度。


會選擇 Outback 的車主,大部份都是喜歡它的實用性,它的尾箱非常之大,未翻平後座時,已經有 561 公升,如果翻平後座,大型運動器材、露營器材也放得入。車頂也有行李架,活用得宜的話,由外到內都可以帶著東西周圍去。車廂佈局其實分別不大,最吸引人的是駕駛席上的中控台系統,它用了 11.6 吋觸控屏幕,畫面分了上中下三個部份,上方顯示 X-Mode 駕駛模式、油門角度車身角度等等、中央畫面是音響、導航等等、下方是冷氣調校,圖示清晰易明,觸控反應亦很靈敏。中控台支援了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可以輕鬆地將手機跟汽車連動。駕駛席的軚盤、雙圈錶板就跟過往沒有分別。Outback 的車椅是用了頂級 Nappa 真皮包裹,手感和舒適性是不錯。


Subaru 近年都將自家的 EyeSight 智能輔助駕駛系統加到車系之中,這部 Outback 優先載入「EyeSight 4.0 智能輔助駕駛系統」,除新增 「Lane Centering Function 線道維持置中功能」外,既有六大駕駛輔助功能全面升級,使全速域的「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以及「Pre-collision Braking 預警式煞車」擁有更細膩安全的駕駛反應。此外,它還搭載同級唯一「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智能駕駛警示系統」,匯聚個人化智慧臉部辨識、專注力偵測警示以及疲勞駕駛偵測警示三大功能,除了能透過先進人臉辨識科技提供便利性個人化設定,還能偵測駕駛人行車狀態,並能適時給予駕駛者警示聲提醒,藉此避免分心行為,提早預防潛在的危險發生。


這部 Outback 使用了全新調校的 BOXER 2.5 升缸內直噴水平對向自然進氣引擎,底盤用了 SGP 全球模組化底盤,剛性比上代提升近 70% 到 100%。引擎最大馬力 169 匹和 252 牛頓米扭力,一如以往使用 Lineartronic CVT 自動波箱和 AWD 四輪驅動,X-MODE 是雙模式動力控制系統,擁有泥地和雪地的行走能力。帶它走到很爛的泥石路下走了兩轉,可以感受到這個底盤的剛性不錯,走過不平坦的泥石路時,四輛的抓地力、車架的硬度表現都是不錯,一般情況下香港不太多郊區爛路行走,但是香港在雨季時,路面水氹、凹陷、樹葉積聚時,這部車的優勢是有助提升安全性。借助了引擎的底重心設計,在山路開著 Outback 仍算靈活,不像一部近 4.9 米長的車,軚感扎實向來是 Subaru 賣點,讓駕駛者走彎轉向時多一份安心和實在。由於 Subaru 近年都是以 Lineartronic CVT 自動波箱作傳動,車子的加速性是比較斯文,完完全全是安全爸爸模範。


車頭設計款式跟近年 Subaru 的風格相似。


大型鬼面罩和泵把,令 Outback 多一份霸氣。


Outback 有 AWD 全時四驅系統,配合 X-Mode 可以應付到不同路面行駛。


今次新車用了新中控台設計,擁有一個 11.6 吋特大觸控版面。


新車支持了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手機系統連動。


中控台介面簡單易明,很快就可以上手。


內置了 GPS 導航系統,配合大畫面顯示,非常易看。


X-Mode 是 Subaru AWD 行車系統賣點之一。



我們可以在中控台上看到不同的行駛資訊。



除了 EyeSight 之外,還有不同的安全功能。


備有 360 度環視鏡頭拍攝,行走窄路、泊車、山坡睇位於就方便得多。


全車設有 12 個 harman/kardon 揚聲器。



後座的伸展空間不錯。



前座、後座各有兩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



特大尾箱,還可以將後座翻平進一步提升載物空間。


尾箱設有 12V 電源接口。


車頭大銀幕上方可以找到 EyeSight 鏡頭。


Outback 的動力為 169 匹和 252 牛頓米扭力。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Boxer 水平對向四氣缸引擎
排氣量:2,498cc
最大馬力:169 匹 / 5,000-5,800 轉時
最大扭力:252 牛頓米 / 3,8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CVT 自動波箱
體積:4,860 × 1,855 × 1,680mm
重量:1,672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99,800 起
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
查詢:2828 2488(Motor Image)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