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ubaru Impreza WRX STI 東洋戰驅


Subaru 辣車形象紅遍 90 年代,由漫畫到現實世界都有 Fans 撐場,當中被受追捧的 Impreza WRX STI 四門房車版緊隨五門版在港推出。熟口熟面的辣車樣子又再之在街頭看見,加上 Impreza WRX STI 擁有 300 匹馬力再配六前速手波設定,令一眾車迷再次尋回那些年玩車回憶。



動感 X 辣樣
全新的 Impreza WRX STI 已加入大量動感設計,車頭泵把、裙邊等位置也加入擾流設計,泵把亦因應車燈線條加上壓線,增加立體感。車門的體線在手柄之上,令身型更粗獷霸氣。四門版車頭設計與五門相近,轉變在 C 柱開始,輕微傾斜的尾窗,接著就是車尾行李箱。尾箱配有擾流尾翼,令辣車感覺得以提升。不過,今次 Subaru 為 Impreza WRX STI 跟來的尾翼令人覺得有點誇張,未必人人喜歡,如果可以在配件單上提供數款給車主選擇會更好吧。


車廂佈局實而不華
坐在駕駛席,感覺與五門版未有太大分別,最大分別就是左手的波棍和差速系統部份。軚盤、錶板和車椅等設備都印有 STI 字樣,可見 Subaru 刻意做出形象化,而 STI 這個字在車界的確很「辣」,也難怪廠方極力 Hard Sell。Impreza WRX STI 的半桶車椅包圍感尚算不錯,攻彎時駕駛者的坐姿也未有太大偏離。值得一讚的是,Impreza WRX STI 後座腳部、頭頂空間也充裕,玩車之餘載朋友去街一樣舒服,動靜皆宜。雖然中控台只有普通 CD、MP3 音響系統,不過 Impreza WRX STI 可與手機連接,在軚盤控制接聽電,夠晒實用。


300 匹馬力準時發放
配置水平對向引擎一直是這個車系的賣點,配置了 2,500cc Turbo 引擎的 Impreza WRX STI,最大馬力達 300 匹(在 6,000 轉時),最大扭力則在 4,000 轉時釋放出 406 牛頓米扭力。為了迎合運動性表現,波箱使用以密齒比設計,轉檔時倍感輕鬆,即使不是經常開手波車的你,只需一會即亦可適應它。今次試駕在清水灣一帶,山路多彎,要激發 Impreza WRX STI 性能,波段都常常在二、三波行車,在小直路才偶然四波行車。每當在 4,000 轉時車子加速力明顯勁起來,不過其推背感亦在不同模式下有所分別,尤其以 S#(Sport Sharp)游走時,油門加速反應極度強烈,讓駕駛者完全體驗到它的潛力。

已改用 AWD 恆時四驅的 Impreza WRX STI,過彎時明顯敏銳穩定,加上前麥花臣、後雙搖臂組成的懸掛系統,再配 18 吋車鈴情況下,車身抓著力一點沒有下跌,讓過彎軌跡非常順暢,駕駛感清晰又強烈。


軚盤上可以找到電話接聽功能。


S# 行車模式之外,手波版獨有的手動差速都可以在這架車上找到。


中控台多處加入銀色配色組合,令車廂看起來更為硬朗。


由於 Impreza WRX STI 著重性能方面,中控台的音響設備都只算是入門級數。


印有 STI 的桶椅,承托感不錯。


後座 C 柱的小窗也算大面積,令空間感有一點提升。


這架高性能車的尾箱載物量都不容忽視,絕不輸給中型房車。


高達 300 匹的 2,500cc 的水平對向 Turbo 引擎,是一眾 Subaru Fans 的 Dream Engine。

Subaru Impreza WRX STI 規格表

【文、圖】Teddy Leung
【售價】$419,990
【資料提供】意美汽車
【查詢】2511 2727
【相關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

Subaru Impreza WRX STI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 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文、圖】Teddy Leung
【售價】$419,990
【資料提供】意美汽車
【查詢】2511 2727
【相關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