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Toyota 豐田減持 Denso 股份套現


近日,豐田汽車公司(以下簡稱豐田)宣布將出售其持有的豐田集團旗下公司 Denso Corporation(以下簡稱 Denso)的部分股份。這項交易將使豐田持有 Denso 的股份從之前的24.2%下降到預計的20.0%。這次的舉措是為了推動豐田朝向移動性公司的轉型,加速對專業性高的集團公司進行成長性投資,彼此協同並相互切磋,以實現集團整體業務的再構建。

在這個過程中,豐田一直以「主場與客場」的觀點,積極與集團內的核心公司,如 Denso、豐田自動織機公司和愛信公司等進行討論。最終,他們達成了一致,首先決定出售 Denso 的部分股份。這一舉措旨在保持豐田與 Denso 之間良好的資本關係,同時通過售股獲得的資金,更有效地支持豐田集團的進一步發展,提高資本效益。 Denso 將繼續在豐田集團中擔任軟體引領的角色,為整個集團的競爭力提供貢獻。

這次售股所籌得的資金將被用於支持豐田集團的成長投資,包括電動化、智能化和多元化等領域的努力。豐田表示,希望通過資本關係的重新評估,確認各公司在人才、運營、企業文化和業務方面的現狀,並在未來以個別而精細的方式仔細考慮如何強化競爭力。他們承諾集團成員將緊密合作,共同努力推動豐田朝向移動性公司的轉型,並為此而不懈奮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