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Volkswagen Golf 8 GTI 有樂趣的揭背車


歐洲揭背車不能沒有 Golf,第 8 代在香港推出前,被搶購的不是一般 eTFSI 腳車版本,反而是 GTI 版本,雖然新車動力一樣,不過加入了 DCC 電子懸掛系統,的確令人對它的期待有所提升。車外車內的設計轉變,也為舊車主帶來新鮮感,即使沒有手波版輸港,對於經常塞車的香港,DSG 自動波比起手波版有更多舒適性。在價格、玩樂性之間的平衡,不到四十萬的 Golf GTI 令車主們不用試車已經可以買單預訂是有原因。


Golf GTI 針對喜歡多一點駕駛樂趣的車主而設計,由車身外圍設計、以至車廂都注入了不少 Sport Car 元素。GTI 版車頭有一條紅線貫穿車頭,全新的 IQ.LIGHT 也讓車子在日間、夜間有更搶眼、安全的照明。另一個特別之處就是泵把上的霧燈,每粒燈都是跟隨泵把上的蜂巢網格而裝上去,比起過往見過的車款特別。車尾中央的 GTI 名牌、輪圈內的紅色煞車鉗、車尾雙出尾喉,都為這部車添加了不少運動氣息。

車廂佈局方面,跟其他 Golf 分別不大,最大分別是駕駛席換了 GTI 三幅式平底軚盤、運動化車椅。中控台使用 10 吋屏幕,錶板是 10.25 吋,車廂有氣氛燈,想配合 GTI 紅色風格的話,我們可以將它設為紅色。中控台上的多媒體系統,有齊 Apple Carplay、冷氣操作、等功能外,還有駕駛模式調校,我們可依據個人喜好調校轉向、動力、引擎聲等等。今次還有 DCC 主動式電子懸掛系統提供調校,真正做到軟硬由你掌握。


第 8 代 Golf GTI 仍是沿用 EA888 直四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245 匹和 370 牛頓米扭力。配七速 DSG 波箱傳動,前輪驅動,整體配置其實跟上代 7.5 代 Golf 沒有分別。由於底盤一樣是 VW MQB 底盤,一般開車其實跟過往感覺分別差不多,路感、車身彈跳適中,就算沒有開啟 Sport 模式,油門的反應在需要突然加速時,反應一樣不錯。試玩 DCC 主動式電子懸掛系統時,調到最舒適反而覺得太舒適,調至 4-5 格比較適合香港路面,其實香港很多路面都不太平坦,過份柔軟的車身反而令乘客感到不舒適。總共有 15 格的 DCC,如果喜歡比較 Sport 的車身回饋感,第 8-9 格會是不錯的選擇。閒時跑一下山路解悶時,可以將 DCC 調到最高,筆者自己就覺得 10-11 已經很夠玩,對快跑彎路時,車身穩定性有一定提升,亦感受到到 MQB 底盤抗扭力有不錯的效果。Sport 模式時,我們還可以把轉向、動力調高,將軚盤反應變得敏銳而硬朗,引擎亦會在轉數高一點時才轉檔。

今代 Golf GTI 比過往好玩,適合預算有限又想感受性能比較強的車主,另一方面看,也適合三、四人小家庭,有時爸爸開車、有時媽媽開車,滿足到兩個不同的駕駛風格,需要大量載物時亦可以翻下一邊座椅,提升空間。


車頭的紅線為 GTI 添加了身份識別。


車頭燈加入了 IQ.LIGHT 技術,更光更安全。


泵把的霧燈由 5 粒 LED 組成。


五幅式設計輪圈,入面有紅色煞車鉗,制動效果跟普通版有一定提升。


新一代 VW 車款都將名稱或款式名牌放在車尾中央。


有質感的 GTI 平底軚盤,手感和防滑比起光滑皮革好一點。


試駕車的座椅是紅、灰、黑三色組合。


駕駛席有 3 組記憶功能。


中控台屏幕為 10 吋,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 功能。


中控台可以調校底盤軟硬度。


軚盤後方面有轉檔撥片,中橋上的波棍用了 Shift by wire 技術,波棍十分短小。


中控台下方儲物格有手機無線充電板。


中控台上的飾件有蜂巢暗花紋理,令駕駛席不太單調。


後座空間其實跟其他 Golf 揭背款一樣。


後座有冷氣出風口和兩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


尾箱層板可以作兩段設定,放下比較大的東都可以調整高度。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245 匹 / 5,000-6,600 轉時
最大扭力:370 牛頓米 / 1,600-4,3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DSG 雙自動離合器波箱
體積:4,287 X 1,789 X 1,78mm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99,800 起
網址:http://www.vw.com.hk/
查詢:3698 9888(Kam Lung Motors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