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Volkswagen 發布全新 ID. SPACE VIZZION 概念電動車


Volkswagen於洛杉磯車展發表全新概念電動車款ID. SPACE VIZZION,銳意為享負盛名的德國汽車工藝帶來革新形態及設計形式。Volkswagen設計總監Klaus Bischoff特別指出:「ID. SPACE VIZZION揉合豪華跑車對空氣動力學性能的追求,以及SUV獨有的寬敞車廂,畫下未來跨界別車型的藍圖。」

由於電動車毋需引擎及散熱器,ID. SPACE VIZZION的設計師可充分利用騰出的車頭空間,追求極致的空氣動力學表現。先聲奪人的車頭設計融入多組導流通道,引導行車時車身周邊產生的氣流,藉以增強穩定性及動力效益,提升操控感及續航力。


導流通道主要融入於車頭蓋及防撞杆。頭燈中間,廠徽兩側的空隙,引導氣流經線條上傾的車頭蓋流向車尾。防撞杆上的孔洞則把氣流引向兩則,並同樣流向車尾。令ID. SPACE VIZZION擁有低至0.24Cd的風阻系數,媲美不少高性能跑車。流線型的設計不但以功能為本,更賦予ID. SPACE VIZZION別樹一格的美學元素。

ID. SPACE VIZZION的車廂空間充分受惠於Volkswagen最新研發的MEB模組化電動底盤。佈局緊湊的動力組件配合平置於地板下的電池,提供媲美頂級豪華SUV的空間感。致力環保的ID. SPACE VIZZION不但以電力免卻路面排放,更於車廂採用可持續環保物料AppleSkin™ ,一種混合蘋果渣滓製成的人造皮革。並以油漆代替電鍍飾面,減低製作過程中產生的污染。


ID. SPACE VIZZION採用全數碼化界面。以AR擴充實景head-up-display 顯示,輔以儀錶板上的小型屏幕提供基本行車資訊。娛樂、舒適及網絡服務之操作及顯示則融會於中控台的15.6吋觸控屏幕。車廂A柱裝有ID. Light互動燈號欄,提供各項重要資訊。

Volkswagen期望透過ID. SPACE VIZZION為車迷預視計畫於2021年終發表的量產車款。ID. SPACE VIZZION概念車型搭載容量約82kWh的電池,續航力高達590公里(WLTP標準),最高輸出可達250kW,並配備4MOTION四驅系統,0-100km/h 加速可在 5.4 秒內完成。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