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Volkswagen Polo:7 速 DSG 波箱平民化

全新福士 Polo 1.4 終於抵港開售,這架帶著 Golf 影子的家庭小車,未推出已引來各用家關注,只需 $16 萬多便能擁有一架歐洲小車,確實吸引,甚至比日本車更抵玩。雖然車價便宜,但是全車用料及配置都沒有令人失望,看來日本車在 2010 年的市場會更難走,皆因福士 Polo 是一個內外兼備的全能小車。

7 速 DSG 波箱平民化
要成為市場銷售量一哥,車先要做得好,在大多數用家心中何謂好車,首先接觸的是規格表,今次福士 Polo 用上 1,400cc 引擎,作為城市小車夠用有餘,今次筆者帶它到清水灣走了幾轉,對它的性能印像改觀,用「非常好片」來形容就最好不過。大家要單靠引擎數字就覺得它「無力、唔肯去」,今次福士在入門車加入 7 速 DSG 波箱,令整體表現大大提升,同時配有加減波功能,玩樂性提升不少。同時車重仍保持在 1104kg 內,上斜起步一樣有心有力,大家在第三頁的「視像內容」可以找到答案。

歐洲人開車態度帶入香港
在試車前,雖然已接觸過這架福士 Polo,未有開車啟動,不過上到車後發覺車廂感覺很實在,在沒有華麗的飾件下,反而帶出它平實一面,與日本車膠感較強顯出強烈對比。其實歐洲人玩車都以實際為主,在歐洲街上見到的小車,可能仍是卡式機、鐵鈴等配置,因為他們所追求的與香港人有異,性能、操控的配合才合適他們買城市小車的口胃。新一代 Polo 的車頭設計與最新六代 Golf 甚為相似,要在旁邊看看車身長度,才感覺到它比 Golf 細小一點點。中控台很簡單,先是一部簡單的音響,可播放數碼音樂、聽收音機等功能,由於是原廠機頭開系,即使不是什麼大屏 DVD 音響
,換來更整齊更夾車廂設計,用順眼來形容最好不過。冷氣以三圈式設計,提供最簡單直接的調校方式,「就手」亦是它賣點,左手無需伸到很遠已能調校到冷氣等設備,方便到極。

第二頁:Volkswagen Polo:7 速 DSG 波箱平民化( II )

第三頁:Volkswagen Polo:7 速 DSG 波箱平民化( III )

第四頁:Volkswagen Polo 規格表

第二頁:Volkswagen Polo:7 速 DSG 波箱平民化( II )

第三頁:Volkswagen Polo:7 速 DSG 波箱平民化( III )

第四頁:Volkswagen Polo 規格表

【相片、視像、文】Car1.hk
【售價】$166,000
【資料提供】Volkswagen HK
【查詢】3695 9688
【相關網址】http://www.vw.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