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Volkswagen Sharan 380 TSI 七人坐 Golf GTI 的感覺

vw-sharan-2016-review-01title
Volkswagen 一次過將旗下兩部7人 wagons 即 Touran 和 Sharan 更新,我們之前測試過的 Touran,屬第二代全新款式,這部 Sharan 則屬其第二代的小改版本,改變的地方較 Touran 少。

小改 Sharan 更改之處,就只有新設計的全 LED 車尾燈,新款輪圈包括香港沒有的 16 吋「Jakarta」、280 TSI 型號用的 17 吋「Stratford」和 380 TSI 用的 18 吋「Marseille」,另「Hudson Bay Blue Metallic」藍和「Crimson Red Metallic」紅是新出的車身顏色;除此之外,車子外形和體積與今代於 2010 年推出時的一樣。VW 裡,Touran 是建基於 Golf 的較小形 MPV,Sharan 則源自 Passat 車系,體形和車廂空間是進一級的選擇,子彈身形,雙電趟門,電動尾門,與豐田 Previa、Mazda8、本田 Odyssey 等中形 MPVs 為友。 

vw-sharan-2016-review-14
大致相同的車廂設計,有新款軚盤,儀錶板有新圖示設計,屬第二代的全新「modular infotainment matrix」輕觸式屏幕多媒體娛樂系統,原廠有三個規格,包括 5 吋屏幕的「Composition Colour」系統、有衛星導航的「Discover Media」和香港採用的 6.5 吋屏幕「Composition Media」,有與現年新 VW 的介面設計;電制泊車 brake 新設 Auto hold 防溜後功能。VW原廠就是次小改推出三種新的飾片包裝,包括有 Trendline 版本用的「Platinum Silver」、Highline 版本用的「Piano Black」和需另購的「Mirror Oak」,然而香港稱為 280 TSI Life 和 380 TSI Luxury 的兩款型號則劃一採用「Titanium Silver」,即圖中所見的黑膠錶板在中層有亮麗黑邊,配波棍台和冷氣出風口等地方的銀色邊框。

Sharan 原廠可選 5、6 或 7 座位車廂,香港賣的與 Touran 一樣將7座佈局標準化出售,後方是 3 加 2 張獨立座椅,與之前一樣的「EasyFold」輕易摺曡設計,在拉拉杆、推推柄下,第二和第三排座椅便可在半推半就間頗輕易地摺低至貼近地台,載貨空間最大可達 2,297 公升。可獨立前後趟動的中排,椅背有 20 度調校角度;後排設施有中排側窗窗簾、3區冷氣有天花出風口、天花閱讀燈、前排椅背小桌子、B 柱內的趟門開關制,全與前一樣;論空間和上落方便程度,Sharan 當然比較細的 Touran 鬆動。車子其他配備包括整合式兒童椅、9 個安全氣袋、33 個儲物間隔。  

vw-sharan-2016-review-19vw-sharan-2016-review-18
車系隨今次小改改用兩台現有引擎選擇,香港稱為 280 TSI 的 1.4 TSI BMT(BlueMotion Technology),採用與 Touran 280 TSI 和 Golf GT 一樣的 150 匹 / 250 牛頓米 1.4 TSI「EA211」四汽缸 Turbo 引擎;這部稱為 380 TSI 的 2.0 TSI BMT 則與今代 Golf GTI 共用「EA888」引擎,220匹/350牛頓米輸出一樣,車子0至100km/h只需我們覺得7人客車沒有需要這麼快的7.8秒,車子加速反應與Golf GTI相似,低至中轉有高扭力輸出,高轉要稍等,每腳踩油都有像吊 clutch 的頗大 Turbo Lag 反應,只是沒有 GTI 般飛快。6 速 DSG 波箱設有軚盤轉波制,也可將波棍「拍左」手動加減,「拍落」有跑化的S波模式,轉波無縫;波箱新加 coasting 滑行功能,收油時會自動與引擎分離,減低油耗。就像一部高身 Passat 的行車質感,在歐式硬淨車架之下,有基本上舒適、快彎時拋浮的行駛和操控感覺。

VW 原廠在 Sharan 這小改之際為車系加入好些安全設備,包括自動跟車/停車的 ACC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巡航系統、自動煞車的 City Emergency、前車警號 Front Assist、Blind Spot Monitor 盲點監察、Lane Assist 偏航警示、倒後有車警報 Rear Traffic Alert,不過香港則暫時只有撞車後繼續幫你減速的 Post-Collision Braking System。

相比同期更新的 Touran,其售價是 $260,000 至 $290,000,較大形的 Sharan,280 TSI Life 和 380 TSI Luxury 型號分別要 $348,980 和 $479,980。

vw-sharan-2016-review-02
VW 裡,Touran 是建基於 Golf 的較小形 MPV,Sharan 則源自 Passat 車系,體形和車廂空間是進一級的選擇。

vw-sharan-2016-review-03
小改款有新款軚盤,儀錶有新圖案;280 TSI 和 380 TSI劃一採用 Titanium Silver 車廂裝飾,黑膠錶板有亮麗黑邊和棍台/冷氣出風口銀色邊框。 

vw-sharan-2016-review-04
第二代全新 modular infotainment matrix 輕觸式屏幕多媒體娛樂系統,香港採用其 6.5 吋屏幕 Composition Media 系統;Sharan 全車共有 33 個儲物間隔。

vw-sharan-2016-review-05
電制泊車 brake 新設 Auto hold 防溜後功能;6 速 DSG 波箱設有軚盤轉波制,也可將波棍「拍左」手動加減,「拍落」有跑化的 S 波模式。

vw-sharan-2016-review-06
後排設施有中排側窗窗簾、3 區冷氣有天花出風口、天花閱讀燈、前排椅背小桌子、B 柱內的趟門開關制,與前一樣。

vw-sharan-2016-review-07
小改 Sharan 更改之處,就只有新設計的全 LED 車尾燈,新款輪圈包括香港沒有的 16 吋「Jakarta」、17 吋「Stratford」和這款 18 吋「Marseille」。

vw-sharan-2016-review-08
「EasyFold」輕易摺曡設計,在拉拉杆、推推柄下,第二和第三排座椅便可在半推半就間頗輕易地摺低至貼近地台,載貨空間最大可達 2,297 公升。

vw-sharan-2016-review-09
可獨立前後趟動的中排座椅,椅背有 20 度調校角度;論空間和上落方便程度,Sharan 當然比較細的 Touran 鬆動。

vw-sharan-2016-review-10
與今代 Golf GTI 共用的「EA888」引擎,220 匹/350 牛頓米輸出一樣,車子 0-100km/h只需我們覺得 7 人客車沒有需要這麼快的 7.8 秒。

vw-sharan-2016-review-11
源自 Passat 車系的 Sharan,子彈身形,雙電趟門,電動尾門,與豐田 Previa、Mazda8、本田 Odyssey 等中形 MPVs 為友。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直噴 Turbo 汽缸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220 匹/ 4,500-6,2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1,5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 DSG 雙離合器自動波箱

體積:4,854 X 1,904 X 1,720mm

重量:1,79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Sharan-380-TSI-Luxury/848/

售價:HK$479,980 起
網址:http://www.vw.com.hk
查詢:3698 9888 / 3698 6818 / 2448 8248(Volkswagen Hong Kong)

文、攝:James Chan 沾士

Volkswagen Sharan 380 TSI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