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Volkswagen the all-new Passat Variant 正式登場


大家期待已久的Volkswagen 全新Passat終於現世了!這輛全新設計的Passat在世界首發中露出真面目,我們將為您帶來首批實照和相關資訊。這次的焦點放在了強勁的空氣動力設計、高效新動力系統、高品質和一系列嶄新的科技特點上。在短短幾天內,這款車將會在2023年9月5日至9日於慕尼黑舉行的國際汽車展(IAA Mobility)上首次亮相。新一代Passat將會在2024年第一季正式推出。值得一提的是,這款全球銷售超過3400萬輛的Passat,是 Golf 和 Beetle 之後,成為Volkswagen 史上第三暢銷車款。


全新設計,卻仍然充滿Passat特色
這次的Passat全新面貌,令人一眼就能認出它的身影,清新而有力。它明顯是Passat,亦明顯是Volkswagen,然而每個角度都充滿了新鮮感。全新的Passat不僅如此,還將帶來一系列新的插電式混合動力和輕度混合動力引擎,以及五款渦輪增壓汽油和柴油引擎選擇,注重效能。這寧靜而寬敞的Passat Variant不僅提供了高度的乘坐舒適性,還將可選配全新的適應性底盤控制(DCC Pro)和全新的人體工學座椅(配備氣壓按摩)。而全新的數位化座艙設計更是全新突破,讓您一切都盡在掌握。新的Passat還具備自主泊車功能,以及長途輔助駕駛模式,讓您輕鬆應對各種駕駛情境。


全新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作為品牌技術開發負責人的Kai Grunitz表示:“全新第九代Passat基於模塊化MQB evo平台的最新演進,為我們帶來了高度創新的技術基礎。得益於MQB evo的規模效益,Volkswagen 再次將眾多高科技的發展民主化,使之可供數十萬駕駛員使用。” 兩款全新開發的插電式混合動力引擎(eHybrid)的系統輸出分別達到150 kW(204 PS)和200 kW(272 PS),完美詮釋了這一理念。搭載新的19.7 kWh電池(淨能量容量),可實現約100公里的全電動行駛里程。這使得全新Passat Variant成為日常使用的電動車輛,並且充電時間更短,電池現在可以在11 kW的交流充電點進行充電,而不是之前的3.6 kW。 Passat Variant eHybrid甚至可以在直流快充站以最高50 kW的功率進行充電。此外,電動驅動馬達與新型經濟型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5 TSI evo2)的組合,總行駛里程約為1,000公里。


全新48V輕度混合動力系統
此次的Passat也新增了一款48V輕度混合動力引擎(eTSI,功率為110 kW / 150 PS),可將動能轉換為電能,實現“滑行”而無需啟動燃油引擎。此外,還有兩款150 kW(204 PS)和195 kW(265 PS)的渦輪汽油引擎(2.0 TSI),以及三款渦輪柴油引擎(2.0 TDI),分別為90 kW(122 PS)、110 kW(150 PS)和142 kW(193 PS)。所有型號均配備自動直接變速器(DSG)。擁有195 kW和142 kW輸出功率的版本,標配智能控制的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而其他型號則為前輪驅動。


全新內飾設計
Volkswagen 在這次全新的Passat內飾方面進行了全面設計。特別引人注目的是排列整齊、寬敞的橫向顯示屏,既時尚又實用。MIB4作為技術平台,最新一代的“模塊化信息娛樂系統”實現了根據Volkswagen 車主的愿望進行直觀操作。

最新的輔助系統
全新Passat Variant將帶來進一步升級的最新輔助系統。其中,停車輔助系統的範圍得到了全新擴展。這些包括可選的Park Assist Plus、Park Assist Pro以及Park Assist Pro的記憶功能。憑藉Park Assist Pro,新的Passat Variant可以使用智能手機進行遙控駕駛,進出停車位。如果Passat配備了Park Assist Pro的記憶功能,系統可以在需求時記錄並儲存最後50米的行程。當車輛再次到達同一位置時,例如家中的車庫入口,它會主動提供停車幫助。同樣,也可以實現獨立駛出停車位。


全新的適應性底盤控制
適應性底盤控制DCC Pro代表了懸掛技術的新水平。其極大的動態性和極高的舒適性在中型車級別中設定了新標準。這得益於首次在Volkswagen 車輛中使用的雙閥技術。同時,擁有氣壓10室壓力點按摩功能的ergoActive Plus座椅,也為乘坐帶來了極高的舒適性。通過50毫米更長的軸距,車內空間增加了50毫米,最大行李箱容量可達1920升,使Passat Variant成為業務和休閒的多功能車型。


全新的Passat帶來的不僅僅是一輛車,更是一個技術和舒適性的典範。不論是插電式混合動力,還是輕度混合動力,還是全新的輔助系統和底盤技術,它都呈現出Volkswagen 一貫的創新和努力。讓我們一起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全新Passat在香港的街頭上嶄露頭角,為我們帶來更美好的駕馭體驗。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