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IAA2015:Volkswagen Tiguan 大改款接班人現身

vw-tiguan-iaa2015-title
旅行車全球各地大賣,Volkswagen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展示了全新第二代旅行車 Tiguan,由新人到暢銷經過八年頭後,今次一口氣推出三個不同版本,普通版、R-Line、油電混合 GTE 版本。全新設計的 Tiguan 內外重新整裝,成為是次車展中重中之重車型,可見廠方對它的信心是非常之大。Tiguan 它的舞台上由早上至完場時,周圍都有人拍攝採訪,証明它的魅力早已被注視,全球各地大賣指日可待。

vw-tiguan-iaa2015-011vw-tiguan-iaa2015-012
Tiguan 以 MQB 底盤架構打造,車重小了 50kg,車身體積也比上代大了一點,4,486 X 1,839 X 1,632mm,軸距 2,681mm,在多方面的增長,車廂內的空間比上代更闊落,後座的部空間多了 29mm。尾箱的空間最大容量多達 1,665 公升,增加了 145 公升,全新三橫柵式大型電鍍鬼面罩、全新設計的 LED 線條頭燈、強悍和硬朗的線條,為 Tiguan 散發霸氣出來。雖然個子大了,但是風阻系數亦只是 Cd0.31。駕駛艙佈局方面,是以近年大賣的第七代 Golf 作基礎,再作出豪華添加,將 Tiguan 帶到另一個觀感和觸感提升層次。在油電混合版本的 Tiguan GTE 版本,它的錶板是由顯示屏取代,其科技感完完全全凸顯來了,當 Volkswagen 也開始下放這個設備後,相信很多車廠也會跟隨吧。會場上的 Tiguan GTE 裝上了 Dynaudio 高級音響,同時支援 SIM 卡、導航 SD 卡插入位置。在頂級版中控台系統中,將支持 GPS 導航、Apple Carplay、Android Car、MirroiLink 等功能。舒適性方面,這部車前後座也有冷暖座椅,以應付不同季節需要。Tiguan GTE 車頂裝配了太陽能板,為車輛的電池進行供電,每年最多可行駛達 1,000km。

vw-tiguan-iaa2015-016
Tiguan 有四款汽油引擎和四款柴油引擎版本,汽油版本分別有 125 匹、150 匹、180 匹和 220 匹。柴油引擎就有 115 匹、150 匹、190 匹和 240 匹供選擇。它們都已經達到歐盟六的排放標準。在 4MOTION 和不同「地型模式」轉換功能(公路、雪地、越野、自定)配合下,讓這部車越性野能更全面。新車同時使用最新第五代 4MOTION Haldex coupling 耦合式四輪傳動系統,底盤離地高也會增加 11mm-200mm,加入越野套件後其進入角由 18.3 度增加到 25.6 度,全面強化越野能力。由於不少喜歡 Tiguan 人仕都喜戶外、水上活動,工程師將它的拖拉力提升到 2,500kg,足夠拉下旅行車廂或水上電單車之用。

安全性方面,行人監測自動煞車系統、二次碰撞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輔助系統一樣有齊。改頭換面的全新一代 Tiguan 由外與內、舒適性、節能方面,都能滿足到更多人需要,而且新的轉變令為不少現有 Tiguan 帶來前所未有的新鮮感。

vw-tiguan-iaa2015-002
Tiguan GTE 車頂設有太陽能板。

vw-tiguan-iaa2015-011
vw-tiguan-iaa2015-013
R-Line 在包圍套件上添加不少運動感覺。

vw-tiguan-iaa2015-018
所有 Tiguan 都備有 4MOTION 四驅行車系統。

vw-tiguan-iaa2015-006vw-tiguan-iaa2015-009
vw-tiguan-iaa2015-008vw-tiguan-iaa2015-007
比較有驚喜的是普通版在外觀上已經十分討好。

Volkswagen Tiguan 圖片集

文、攝:Teddy Leung 越洋採訪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