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Touran 1.5 TSI 換上新動力系統


由新代理接手 Volkswagen 推出 T-Roc 之後,終於又有新車引入香港,今次是一部頗受香港家庭歡迎的 Touran,這部車只算是小改款,外型一樣,實用性一樣,不過就換了新的引擎,對於看重內在多於外觀的車主,這部 Touran 的吸引力或許會提升不少。


2021 年香港 Volkswagen 第一部新車就是七座家庭 MPV Touran,這部屬於小改款,外型跟數年前測試的基本上一樣,車身長達 4,632mm,令到它有一定空間,提供不錯的舒適性和載物量,由於它是 2+3+2 的座位佈局,我們可以因應需要去調校座椅,甚至將車尾兩張座椅,個別拆下來,提升儲物空間。


今次香港引入的車款之中,已經有 LED 頭燈,車頭鬼面罩同樣是三間設計,不過就換了新一代 VW 標誌,觀感上年輕了一點。尾門設有電動開關,尾箱也有 12V 電源輸出,喜歡露營、戶外運動的車主就可以額外添加小型電器,如小雪櫃。車頂行李架跟過往一樣是預設配備,安放單車架、放滑板都沒有問題。如果將 Touran 變成雙座模式時,載物量可提升至 1,857 公升,化身應急搬運小車都沒有問題,所以那麼多香港小家庭喜愛這類 MPV。


進入車廂後,第一個被吸引的就是頭頂上那個 30 吋特大天窗,大量自然光進入車廂,大人小朋友都一定喜愛。中排座椅設有餐枱和杯架,小朋友在長途車中需要進食也比較方便。另外,中排坐椅空間不錯,我們也可以調校前後距離來提升後座的腳部空間,所以後排兩個座位大人小朋友也可以坐,有一定實用性。

駕駛席佈局方面,三幅式軚盤、雙圈錶板完全一樣,中控台就是新款設計,9.2 吋輕觸式屏幕,操作反應不錯,也支援了 Apple CarPlay。試駕車是 Elegance 版本,座椅的皮革用了 Vienna 包裹。

小改款 Touran 用了 1,498cc 直四 TSI 引擎,都是 Volkswagen 近年常用的引擎,放在 Touran 時有 150 匹和 250 牛頓米扭力,都是很常見的設定。波箱是 7 速 DSG 波箱、前輪驅動,車廠表示每 100km 使用 7.046L 汽油。將這套動力系統放到身型比較大的 Touran 後,感覺分別不大,因為過往 1.4 TSI 時已經剛好夠用,今次新的引擎在中後段的力水反而比較凸出。車子駕駛時,車廂的寧靜度也不錯,引擎和路噪都不算多。這類 MPV 開起來是不錯的,比起日系盒仔 MPV,不論是駕駛感、路感和車身平衡都多一份實在感,如果你不是趟門死硬派,Touran 其實是一部不錯的七座 MPV。


今次新車已有 LED 頭燈。


輪圈預設是 16 吋款式。


駕駛席錶板是傳統雙圈加顯示屏。


駕駛席跟過往佈局一樣,中控台是 9.2 吋輕觸式屏幕。


新車已支援 Apple CarPlay 手機連動功能。


中控下方有兩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


駕駛席周圍都有置身位置。



大型的天窗天幕頂,令車廂的開揚感提升。



中排的空間不錯,腳部、頭頂空間都充裕。


中排座椅可以前後調校。


中排座椅有餐枱和杯架。


中排有窗簾,有助隔熱和提升私隱。


只需要一個手抽就可以將座椅翻起進入後座。


一般情況下後排已可以乘客 170cm 的人仕,將中排推前可以提升腳部空間。


後排有充足置物空間和杯架,也有 12V 電源接口。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 TSI EVO 引擎
排氣量:1,498cc
最大馬力:150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50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DSG 雙自動離合器波箱
體積:4,632 X 1,829 X 1,674mm
重量:1,579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49,800 Life 版 / HK$299,800 Elegance 版
網址:http://www.vw.com.hk/
查詢:3698 9888(Kam Lung Motors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