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Volvo 與 Luminar 激光感應技術獲重大突破


Volvo 車款被喻為全球最安全的汽車,品牌更訂下從 2020 年開始旗下的新車將會達到車禍零死亡的目標。如今,Volvo 與美國科技公司 Lumina 發表聯合聲明,指雙方在激光雷達感應方面的合作取得重大進展,可檢測到人體的手臂和腿部動作姿勢,對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有莫大幫助!對於 Volvo 來說絕對是令人鼓舞,因為打算在 2025 年時計劃具有自動駕駛功能汽車的銷量將會佔總銷量 3 分之 1。Luminar CEO Austin Russell 表示目前激光雷達估計只有約 30 米至 40 米距離,大約只有提前 1-3 秒獲得前方物體資訊;但新技術最遠可探測 250 米的物體,可提前 7.5 秒就探測到物體,即使在高速下仍能保障安全。Volvo 計劃負責人 Henrik Green 表示公司希望在 2021 年第二代 XC90 提供高速公路自動駕駛功能,而這項技術十分關鍵,為未來奠定成功的基石。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