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vo 全面收購賓利法連拿瑞典業務


大家還記得 Volvo 於 2006 年 4 月期間公布並隨即發售的 Volvo 開篷跑車 C70?它是出自在汽車界享負盛名、曾經設計過多部法拉利跑車的「賓利法連拿(Pininfarina)」工作室手筆。而 Volvo 本身自 2003 年起,與 Pininfarina 組成合資企業(Joint venture),並於瑞典 Uddevalla 共同組建廠房。但是這段合作關係於日前在雙方同意下宣布終止,並由 Volvo 方面全面收購 Pininfarina S.p.A. 在 Uddevalla 的廠房,內裡的資產包括最重要的員工,全數由 Volvo 擁有及負責,於 2013 年 5 月正式生效。


Pininfarina 行政總裁 Silvio Pietro Angori 表示全球汽車業環境不斷改變,因此希望在日後專注在設計、機械工程支援服務、持續的業務流動性和強化品牌方面。與此同時 Volvo 行政總裁 Stefan Jacoby 亦指出 3 年的合作期非常愉快,而且收獲豐盛,是時候於雙方的充份理解下分開,各自開展新業務和面對挑戰。至於出自 Uddevalla 廠房、曾經在 2010 年榮獲「J D Power Best」大獎的 C70,生產計劃則如常進行。

筆者認為雙方分開的確是可惜,不過所謂「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有時轉變一下未必是壞事。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