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vo 首創車用聲控音樂系統

volvo_spotif-002
於日內瓦車展的 Volvo 攤位,展出了世界首款可透過聲控功能操作的車用音樂系統。這套由 Volvo 及數碼音樂服務公司 Spotif 聯合開發的技術,成功地整合於 Volvo 現有的 Sensus Connected Touch 裝置。駕駛者既可以經由觸控式操作音樂選單,亦可直接透過語音完成操作。原理是它以紅外線掃瞄車內的聲波變化,加上語言及聲音辨識技術,判斷所需執行的操作指令。另外它的 7″ 觸控屏幕,支援駕駛者即使未除下手套亦可順利操作,不像時下的手機般需要額外戴上熱感手套才能操作畫面。

volvo_spotif-007
這套以 Android 作業系統為基礎的裝置,支援 3G 或 4G 連線(或與手機共用連線,Tethering),方便下載音樂以至地圖等資料。而由於採用 Android OS,所以廠方一推出更新,亦可隨時下載相關更新檔案,升級整套系統的功能,當然不少 Android app 亦適用於這套系統。與此同時 Sportif 亦為 Volvo 預載了世界各地逾千個網絡電台,加上 Volvo 亦在方向盤特地設置了專用操作按鈕,收聽廣播或音樂亦非常簡便。Volvo 方面表示,由今年 5 月起所有新車,包括 V40、V40 Cross Country、S60、V60、XC60、XC70 及 S80,均列這套新系統為標準裝備。2011 年起的二手車亦可透過簡單的改裝,安裝並使用這套世界首創的車用聲控音樂系統。

文:N. Kan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