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娜姐撐場視像】全新 VOLVO XC40 HK$439,800 起


極具個性且設計前衛的 T 字型全 LED 頭燈,鬼面罩以革新的「六角形」設計,並與前擾流飾 板置身於車頭較低的位置,令車頭更顯氣勢。蜆殼形(Clamshell) 引擎蓋骨線,結合側門上方的腰線 及下方凹入的棱角線條,而 R-Design 的 C 柱更刻有 R-Design 標誌,營造獨特的一面。車頂配備全 景觀特大天窗,令車廂倍添開揚,其中載物軌與車身整合,R-Design 更塗上與車頂相同的亮黑色。XC40 車身尺碼為 4,452 X 1,863 X 1,652mm。XC40 車身及車頂備有雙色設 計,Momentum 共有 7 種車身顏色,車頂可選配白色;R-Design 共有 6 種,車頂為標準的黑色,營造了鮮明的色彩對比。另外設有 9 款不同設計的輪圈,甚至可選配大至 21 吋的車輪。


於 XC40 的開發階段,Volvo Cars 顧客研究小組對都市人的用車習慣及車內儲物喜好進行了一項國 際調查,設計師將研究結果應用到 XC40 上;XC40 貫徹品牌「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內櫳完美演 繹創新活用收納空間,即使小型 SUV,仍可井然有序地儲存不同物品,為駕乘者提供智慧的收納方案。中央控制台儲物管道 (Tunnel Console) 內設全新智能電話無線充電裝置,內裡附有小型垃圾箱及紙巾盒、杯架、放置硬幣及 USB 連接線的空間,於軚盤右方更設有卡片架。司機座位下設有隱藏式收納空間,可安心擺放手提電話、錢包、相機、甚至平板電腦等貴重物品;而前座乘客座位 前方的手飾箱設有可伸縮掛勾,可妥善擺放購買袋、外送食物等;受惠於品牌專利的低音揚聲器 技術 (Air Woofer Technology),喇叭被放置於擋風玻璃下,所以門側儲存格(Door Bins)除了可容納 三支一公升的飲品以外,更可放置小型手袋和手提電腦。還有,XC40 擁有同級車款最大、容量高 達 479 升的車尾箱,尾箱底下更設有隱藏儲物空間,當有更多的物品需要存放時,亦可將後座翻平,令容量進一步增加至 1,392 升。


XC40 同時獲授權預載 Apple CarPlay 及 Andriod Auto,可輕鬆連結智能手機並使用內置軟體連結 Spotify 串流音樂平台。另一配備 12.3 吋電子儀錶板,展示豐富的行車資訊,提供 4 款顯示主題讓駕駛者選擇。Volvo 獨有的 CleanZone 空氣淨化技術亦見於 XC40 之中,系統有效過濾進入車內的外部空氣及 PM2.5 懸浮微粒,確保車廂內的氣體清新無害。


XC40 首次採用 Volvo 於瑞典傾力開發,專為中、小型車款設計的小型模組化架構 CMA (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底盤具高度的可調整性,除前軸以外,其他組成部份均可作出調節; CMA 底盤以大量輕量化與高強度鋼材與鋁材打造,有效加強車架強度及明顯降低車身重量。CMA 底盤可與中、大型車款專用的可變比例模組式底盤 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共用引擎、資訊娛樂及安全等技術,讓駕乘者擁有 Volvo 旗艦 90 系列舒適與安全的體驗。


XC40 的 City SafetyTM經過了更新, R-Design 配備了盲點輔助與轉線提示功能連剎車支援(Blind Spot Information & Cross Traffic Alert with Brake Support) 。盲點輔助透過持續偵測車輛左、右兩側與後方其他車輛的情況,當這些車輛正在靠近 XC40 兩側的 任何一方,盲點提示燈號會於左或右方倒後鏡亮起。


XC40 配備四輪驅動系統,提升城市駕駛的操控及靈活性,T5 型號將會率先抵港,車輛採用 2.0L Drive-E 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及 8 前速 Geartronic 自動波箱,釋放 251 匹最澎湃馬力及 350Nm 峰值 扭力,0-100km/h 加速只需 6.5 秒,平均油耗量為每一百公里 7.7L,CO2 排放量則為 168g/km。

查詢:2927 3388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