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vo XC40 T4 INSCRIPTION 新配套大小通殺


Volvo 整個車系大改款之後,成功打破過往成熟形象,當中一隻奇兵 XC40 SUV 針對比較年輕和有品味的車主而來,加上同樣高科技和安全性的賣點,很快就賣個滿堂紅。今次 XC40 T4 INSCRIPTION 換了一點配置,相信它可以吸引到更多人留意。


XC40 T5 R-Design 是這個車系最高級版本,它的賣相和車廂配色都比較年輕,今次 XC40 T4 INSCRIPTION 版本,注入不一樣配置,將整部車添加了一點貴氣而不失原有活力。車頭轉用了大型電鍍鬼面罩,配上最新的 T 字型全 LED 頭燈及電鍍窗框,車身層次更為突出亦多了豪華元素。C 柱後方多了一個 INSCRIPTION 標誌,讓人很易就知道它是特別版。今次試駕車是全銀色車身,相比起雙色調來得沉實,但亦未有影響整體輪廓,只能說各有特式吧。獨特的回力鏢車尾燈設計,繼續是車尾線條重點所在,尾泵把下方中央多了啞銀色部份,令到車尾觀感不遜給車頭。代理表示,試駕的 Inscription 版本已標配 19 吋輪圈,無需額外加錢。


車廂中也有不少 Inscription 版才有的配置,如門檻銀色腳踏、Orrefors 水晶波棍頭、筆者很喜歡的漂流木内飾 (Driftwood Inlays) 。漂流木内飾是啞色有質感的,這種木材經過一定程度的天然風化,構成了獨特的灰銀色調外觀,同時不失自然風味及剛硬度,與崇尚自然和諧的北歐設計傳統不謀而合。駕駛艙內的中控台下方設有智能電話無線充電器,只需放上支持無線充電的手機就可以充電。中橋設有小型垃圾箱及紙巾盒;另外也有杯架、硬幣儲存空間及後座 USB 接口。司機座位下方設有隱藏式抽屜,可以放入銀包、平板電腦等東西。以置物空間來說,Volvo 今次算是用得很盡。此外,車門儲存格除了可容納三支一公升的飲品以外,更可放置小型手袋和手提電腦,令到空間用途更廣。


中控台標準配備已是 Sensus Connect 9 吋整合式直立觸控螢幕,它支援了 Apple CarPlay 及 Andriod Auto,跟手機連接後就可以由汽車控制手機,如聽手機內音樂、手機免提。軚盤後方錶板是 12.3 吋電子儀錶板,設有 4 款顯示主題,可因應需要轉換。Volvo 獨有的 CleanZone 空氣淨化技術也可以在 XC40 找到,它有效過濾進入車內的外部空氣及 PM2.5 懸浮微粒,確保車廂內的氣體清新無害。XC40 擁有同級車款最大容量 479 公升的車尾箱,尾箱底下更設有隱藏儲物空間,當有更多的物品需要存放時,亦可將後座翻平,令容量進一步增加至 1,392 公升。

安全性方面,XC40 配置了一系列頂尖的主動安全科技,包括泊車輔助(Park Assist Pilot)、前方碰撞預警(Front Collision Mitigation)、緩衝後方碰撞輔助(Rear Collision Mitigation Support)、防止車道偏移系統(Lane Keeping Aid),以及偏離路面安全防護及輔助系統(Run-off Road Mitigation)。


盲點輔助與轉線提示功能連剎車支援


XC40 T4 配用了一台兩公升 Drive-E 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同樣以 8 前速 Geartronic 自動波箱傳動,亦有 AWD 四輪驅動力系統方面,雖然馬力達到 190 匹和 300 牛頓米扭力,在香港一般路面駕駛的話,其實跟 T5 分別不大,起步反應和加速感都不俗。由於車身用了 CMA 底盤,以大量輕量化與高強度鋼材與鋁材打造,有效加強車架強度及明顯降低車身重量,即使 T4 版本的引擎調低了輸出,給人感覺仍然是輕鬆易開不笨重。油耗再低一點亦是它的賣點,每 100 公里只需 7.4 公升汽油,而 CO2 排放也只有 161g/km。廠方一樣為 XC40 T4 加入 5 種駕駛模式 – Comfort(預設)、Dynamic、Eco、Off-Road或Individual,行車電腦設定在玩樂性和實用定都俱備。


INSCRIPTION 特別版擁有專屬大型電鍍鬼面罩。


C 柱後方也加了 INSCRIPTION 標誌以示身份。


筆者很喜歡車內的漂流木飾件,輕輕散發著家具的感覺。


波棍換了 Orrefors 水晶波棍頭,添加了不少貴氣。


金屬門踏上也印了 INSCRIPTION 字樣。


XC40 中控台下方的置物格是一個手機無線充電座。


用上很多新科技的 XC40,液晶錶板也沒有缺少。


超大天窗讓 XC40 車廂可以吸納大量自然光,也提升了車廂開揚感覺。


後座冷氣出風口下方也有一個 USB 充電位方便乘客。


後座設有小型 LED 照明燈和掛鈎。


五座模式時尾箱容量有 479 公升。


將後座翻平可以大大提升置物空間至 1,392 公升。


車尾尾門設有電動開關功能。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urbo 引擎
排氣量:1,969cc
最大馬力:190 匹 / 4,700 轉時
最大扭力:300 牛頓米 / 1,4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Geartronic 自動波箱
體積:4,425 X 1,863 X 1,652mm
重量:1,684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Volvo-XC40-T4-INSCRIPTION/1033/

售價:HK$439,800 起
網址:http://www.volvocars.com/hk
查詢:2927 3388 (Wearnes Motors (HK)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