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Volvo 60 系列全面改款之 XC60

volvo-xc60-2013-001
因應市場對 SUV 的要求日漸提高,XC60 在今次的改款計劃裡,加入了 Human Machine Interface(HMI)功能,大部分行車資料顯示及功能操作,均可透過新加入的 7 吋顯示屏進行,而且它的觸控功能是毋須事先脫下手套或用熱感手套,亦可順利操作,實為汽車業界首創。HMI 系統亦內置支援 3G / 4G 連線卡槽,以及外接智能手機進行數據共享(Tethering)。另外 HMI 亦可透過網絡連線,讓駕駛者即時連上 Google Maps、網絡電台等服務,並藉支援 3D 圖像功能,查看地圖等重要資訊。它的語音導航亦可即時連線至維基百科(Wikipedia),查閱更多有關目的地資料。

volvo-xc60-2013-002

volvo-xc60-2013-003
改款後的 XC60 於動力系統方面設有多個版本︰柴油引擎的 D2、D3、D4 及 D5(各有自動及手動變速型號選擇),以及汽油 Turbo 引擎 T4 及 T3。而無論是哪一版本,它們的方向盤均設有撥片式轉檔,方便駕駛者更直接進行換檔步驟。另外它們悉數配備隨著轉向而改變照射軸的頭燈 Active Bending Light System,以及偵測環境光度後自行啟動大燈的 Active High Beam Control。讓行車更安全。

volvo-xc60-2013-004

文:N. Kan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