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W 熱心為藝術公益 亦不忘環保使命


位於美國紐約市的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MoMA),是不少修讀藝術或從事藝術相關工作人士希望到訪之地,只因成立於 1929 年的 MoMA,成為了當代藝術發展的搖籃。本周 Volkswagen 車廠與 MoMA 達成 4 項合作協議,全部由 VW 贊助。首先 MoMA 方面會在「International Discovery(國際探索)」為主題,於 2013 年完成一項在環保、社會公義(Social Justice)、資源缺乏(Scarcity of Resources)或人口增長 4 個領域內進行的國際調查及統計,從而開展有關的藝術創作。第二 MoMA 將會加大力度向公眾推廣及宣傳當代藝術。第三項協議是 VW 本身會捐出兩套比利時電影工作者Francis Alÿs 所拍攝的兩套作品《Tornado》及《Mirage》。最後則是 VW 與 MoMA 雙方共同支援紐約市公共地方 Abby Aldrich Rockefeller Sculpture Garden 的建設工程。


此外 VW 方面亦公布「Think Blue」計劃,在美國本土推廣環保汽車技術概念。其中位於田納西州的Chattanooga 市全新車廠,已於本月 24 日正式啟用及投產。同時廠方亦繼續推動早在今年 1 月已公布的 XL1 研發計劃,以配合「Think Blue」進行。XL1 造出世界上最省油的 0.9L/100km,以及最低 24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VW 當日除了展示 XL1,更邀請到華裔美籍演員 Lucy Liu 擔任嘉賓,主持新車廠的開幕儀式。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