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 勇奪亞洲勒芒衝刺盃年度總冠軍


香港車隊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 今日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上取得第一個盃賽總冠軍,由車隊創辦人兼主車手陸漢洋以精湛技術獨力完成最後一場的兩節賽事,為車隊奠定「亞洲勒芒衝刺盃」總冠軍殊榮。

星期六即最終回的首場賽事,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 主車手陸漢洋和安德魯斯(Scott Andrews)在長達5.543公里的一級方程式賽道上表現出色,從第一桿位起步一直領先至終點,成功奪冠。而成立車隊僅四個月的陸漢洋亦榮登車手積分榜榜首,成為第一位贏得洲際LMP衝刺盃冠軍的華人車手。


已將賽事兩項殊榮納入囊中的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本對最後一場比賽充滿信心,卻因安德魯斯生病而出現變數。安德魯斯懷疑染上登革熱發高燒,陸漢洋獨自肩負起奪冠的重任,在酷熱而潮濕的馬來西亞展開長達一小時的耐力賽,而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 亦因更換車手而被罰在最後起步。比賽一開始,陸漢洋憑藉驚人的爆發力,不斷超越前車,比賽僅進行了10分鐘已奪得領先位置。最後以1分多鐘的優勢衝過終點,向所有人證明一颷賽車 WINMotorsport 經已是亞洲車壇不可忽視的新勢力。

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 自四月成立以來便在亞洲和海外打好基礎,五月時先於馬來西亞贏得亞洲勒芒衝刺盃的揭幕戰雙冠軍,亦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前哨戰—Road to Le Mans(短途國際盃)賽事中與國際強敵對戰,以前十名完成賽事。


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語錄:
陸漢洋:「贏得亞洲勒芒衝刺盃對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而言是一件非常激動的事,而我則對能夠獨力完成兩節賽事,並成功從隊尾追趕至衝線的過程感到好感恩。我很自豪能夠成為第一位贏得洲際衝刺盃賽事的LMP華人車手。在沒有賽車場的香港成立新車隊,在如此短促的時間內集合國際級團隊,五月才開始參加比賽,到現在贏得頂級亞洲賽事總冠軍,意義非凡。我非常感謝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團隊經理Steward Wild,工程師Reece Byrne,首席機械師Sjoerd Wolters以及每位辛苦付出的成員。」


安德魯斯:「我非常感激陸漢洋給我這個機會,他的表現非常出色,成功奪得賽事總冠軍,而整年的成績均非常優秀和穩定。我很享受與這般頂級的團隊合作,感謝車隊的每位成員助我贏得職業生涯的首場LMP賽事冠軍。」

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 車隊經理Stewart Wild:「我為車隊和每位自車隊成立以來艱辛付出的成員感到無比自豪。作為一支新車隊,我們一直以參加高水準賽事並做出好成績為目標,現在首個目標經已達到。我們從一開始便希望能捧走亞洲勒芒衝刺盃的獎盃,現在我們將為10月的亞洲勒芒系列賽作準備,希望能回饋香港和亞洲的車迷。」

10月27-29日 / 第一回合 / 珠海國際賽車場 / (中國)
12月1-3日 / 第二回合 / 富士國際賽車場 / (日本)
1月11-13日 / 第三回合 / 武里南國際賽車場 / (泰國)
2月2-4日 / 第四回合 / 雪邦國際賽車場 / (馬來西亞)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