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香港車手劉錫輝出戰 2022 亞洲利曼系列賽杜拜站


香港車手劉錫輝(Edgar)即將會在本周末於杜拜賽道(Dubai Autodrome),出戰2022亞洲利曼系列賽(Asian Le Mans Series)的首兩回合賽事。這位現年30歲的車手,將會代表全場唯一一隊中國車隊 YC Panda Racing,駕駛66號奧迪R8 LMS GT3 Evo II 戰車,並會與兩位隊友:Douglas Khoo(馬來西亞)和 Bashar Mardini(加拿大)聯手出戰。這次將會是 Edgar 首次到杜拜參賽,亦同時會是他於2022年賽季的首場比賽。

劉錫輝將會在2022亞洲利曼系列賽的首兩回合比賽中,出戰 GT (AM) 組別。這名港將將會在杜拜賽道竭盡所能,藉此冀能再進一步,實現出戰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夢想。Edgar 今次亦將會首度駕駛奧迪 R8 LMS GT3 Evo II 版本賽車出戰,這款早已被公認戰鬥力非凡的賽車將成為 Edgar 爭勝的最強利器。劉錫輝期望在這兩回合分別各長4小時的比賽中有所發揮,爭取佳績。


劉錫輝最為著名的,來自他是從模擬賽車比賽開始他的賽車路,自虛擬世界取得成功後,他在2012年首度走進現實賽道參加比賽。他在2014年從日產GT學院中畢業,開始在世界各地參賽,當中包括著名賽事如:澳門東望洋大賽、亞洲利曼系列賽衝刺盃、以及「利曼之路」比賽等。從2018年起,Edgar 開始轉戰美國房車錦標賽(USTCC),並在共有4個級別的賽事當中成功稱霸其中3個級別。2021年,他成功打進SCCA美國運動賽車俱樂部的全國決賽,於標誌性的印弟安納波里斯賽道上取得第5名。

2022 亞洲利曼系列賽 第一、二回合日程
第一回合 – 2月12日 | 星期六,杜拜賽道
第二回合 – 2月13日 | 星期日,杜拜賽道

劉錫輝 | 66號 YC Panda Racing 奧迪 R8 LMS GT3 Evo II 車手
「我非常興奮能夠有機會出戰亞洲利曼系列賽。這將會是我實現參加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重要里程碑。有很多人對我充滿信心並協助我,推動我到達現時的位置。我實在非常感恩。

這將會是我首次駕駛奧迪 R8 GT3 LMS Evo II 賽車比賽。我以前曾經駕駛過同廠舊款的 LMS 戰車,所以我對能夠駕駛這車的升級版感到非常興奮。R8 LMS 是最成功的 GT3 賽車之一。我對這部 Evo II 戰車非常有信心,已急不及待希望能跳上戰車比賽。非常感謝 YC Panda Racing 對我的信任,讓我能代表他們出戰杜拜站賽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