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杜比全景聲技術 登陸The Grand Cinema

dolby-atoms-01
杜比實驗室(紐約證交所代碼:DLB)宣佈,致力豐富觀眾感觀體驗的The Grand Cinema將開創本地電影院先河,成為首間引入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技術之電影院,讓本地戲迷率先體會嶄新「聲」級震撼,勢將電影娛樂體驗推向另一發展層次。

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是杜比實驗室最新的音效技術,以結合動態物件與播放聲道的混音和聲音定位方式,令觀眾能全方位被聲音包圍,達至親歷其境的效果。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不但能同時傳輸多達128個無損音訊輸入(聲道或物件),還能完整呈現64個獨立揚聲器的內容,能將音效設計師和混音師的創意提升到另一水平,確保觀眾能夠在專屬影院配置下完整感受到跟一般家座影院與眾不同的混音魅力。

dolby-atoms-02
杜比實驗室首席行政總裁Kevin Yeaman曾經介紹:「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是我們多年來最為重要的創新,亦代表了影院娛樂的音訊未來。杜比除了深入瞭解人們感受聲音的方式,亦為電影人、電影公司和影院營運商帶來了改寫敘述故事方式。」

而致力豐富觀眾感觀體驗的The Grand Cinema開創本地電影院先河,成為首間具備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播放設備的影院,讓喜愛新事物的本地戲迷率先感受不一樣的嶄新「聲」級體驗,強調不再只是停留於「看」電影的層次,更可「享受」聽電影的氛圍,為電影娛樂體驗推向另一發展層次。

dolby-atoms-03

dolby-atoms-04
The Grand Cinema總經理楊勉恒 (Helena Young) 表示:「The Grand 作為全港最多銀幕的戲院,一直是業界的最高標準。我們很高興這次能夠與杜比實驗室合作,引入萬眾期待的杜比全景聲技術,通過栩栩如生的感官體驗,將觀眾帶入影片的故事裡。」

從2012年4月問世以來,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已被全球主要電影公司、屢獲殊榮的電影導演、聲音團隊以及領先的放映商所接受。自2012年6月首部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電影發行以來,全球已有45部電影已經或即將採用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發行。包括《超人:鋼鐵英雄》、《怪獸大學》、《悍戰太平洋》、《熱爆MADAM》、《極樂空間》、《波西.傑克遜與魔獸之海》、《地心引力》、《狄仁傑前傳》等等。

dolby-atoms-05

dolby-atoms-06

dolby-atoms-07

dolby-atoms-10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