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速報!BMW 4 系正式登場!

bmw-4-17
一直盛傳 BMW 將會推出中級定位的跑車 4 Series,廠方終於在上周正式對外界公布!4 系的體積明顯比現時的 3 系大,但又未到 5 系的程度。整個車頭頭幅,包括兩邊頭燈、鬼面罩和防撞桿,設計上與現時的 6 系頗相似。另外它的車身高度,比現時 3 系低 500mm,加上整個車頭部分較 3 系為「扁」,有助提高行車穩定性。同時 4 系的前後重量分配達到完美的 50︰50,事實上汽車工業界歷年來做到這個比例的車款不多,當中比較有名的是 Mazda Savanna RX-7(FC)。

bmw-4-15bmw-4-04
bmw-4-02bmw-4-12
看回 4 系的消息,BMW 現時主要推出 428i 及 435i,前者配搭直四引擎(另設柴油引擎版本 420d),後者則為直六。馬力輸出由 184hp 到 306hp 不等。由於歐盟六期廢氣排放標準已陸續實施,加上近年市場對耗油量特別關心,所以全線 4 系均配備同廠的 EfficientDynamics系統、ECO PRO 駕駛模式、自動關閉其中 2 個氣缸的 Auto Start Stop 功能,以及剎車動能回收(協助充電予車上電器電子器材使用),配合車身用料及空氣動力學設計,4 系的耗油量較採用相同引擎、卻未全部配備上述系統裝置的 3 系少 20%。另外 Proactive 駕駛輔助系統,以及BMW 近年力推的 ConnectedDrive,同樣為 4 系的標準裝備。

綜觀 4 系的設計,它的理念在於聚焦於設計與科技方面,藉此誕生了一個新系列,並與現時的 3 系有明顯區分。暫時 BMW 未有公布上市日期及售價,各位請留意本網的報道。

文:N. Kan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